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玩游戏我用AMD处理器 64位平台品牌机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2:22 IT168.com

  文/千里马

  说到AMD的64位处理器其实是在2003的九月份就已经发布了,Athlon64、Atlon64FX系列处理器也是第一款能够同时兼容32位运算和64位运算的桌面级处理器。虽然不是采用的真正的64位技术,而是在32位处理技术的基础上,加入了64位的处理技术,但它们的面世显示个人电脑上的计算技术迈进一个新的里程。

  到目前为止,AMD已经发布很多种内核的处理器,都是以世界各地的地名来命名的,包
括了Clawhammer、Newcastle、Winchester、Venice San Diego、Manchester、Toledo七种,只有Clawhammer和Newcastle这两种内核的处理器有采用Socket754接口的,在最新发布的品牌电脑这种接口的已经比较少了,采用的Socket939接口的Winchester等核心的处理器比较多。而在主板方面,针对目前的Athon64发布了不少新的芯片组,包括威盛的K8T890、NVIDIA的nForce3、nForce4、ATI的RADEON XPress 200和SIS的SiS756,这些芯片组都是支持目前最新Socket939接口的64位Athon处理器和PCI-E技术。其中在品牌电脑中采用的比较多的是威盛的K8T890和ATI的Radeon XPress 200两款芯片组。对于老的Socket754接口的芯片组,主要还是采用比较经典的VIA K8T800芯片组。

  品牌电脑采用AMD处理器配置的产品也并不是很多,主要是集中在惠普和联想两大品牌电脑中。惠普应该是使用Athon64处理器比较早的厂商之一,其家用电脑产品A系列都是采用AMD的处理器。而联想则是在这个暑期的时候,也开始全面的推广64位处理器,并在锋行KA系列中全线推行Athon64处理器。至于其他的国内品牌采用AMD处理器配置还是比较少 。

  由于液晶电脑的流行,购买液晶配置的电脑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不管是DIY还是品牌电脑,采用液晶配置的电脑的销售量也在不断提升。品牌电脑厂商也看到这一大的趋势,在这个暑期纷纷加大液晶显示器配置的推广力度,但是价格上不管是惠普、联想还是其他的品牌,标配的价格都有所提升。价格虽然提升,但是一分钱一分货,对于喜欢液晶的朋友来说,毕竟液晶显示器看起来要舒服些,移动起来也比较方便。价格上,各个厂商的17寸液晶和17寸纯平配置的差价大多是1000元左右,差距也并不是太大。而对于游戏爱好者来说,在暑期中长时间的坐在电脑旁边,显示器的环保也是很重要的。

HP Pavilion a1157cl

参考价格:5499元

玩游戏我用AMD处理器64位平台品牌机选购
HP Pavilion a1157cl

     a1157cl作为惠普a系列中的一份子,同样也是是采用AMD的处理器。不过与老的惠普a系列的产品相比,价格上有点贵,好像没有以前老型号那么具有性价比,其实这都是因为采用了液晶显示器的缘故,把价格提升了,对于不喜欢液晶的朋友,可以选配纯平,价格就会相对要低些。

    a1157cl的配置与我们前面介绍的a1176cn差不多,也是采用的ATi最新的北桥芯片RS482+ 南桥芯片SB400芯片组。在四款支持Athlon64处理器和PCI Express总线的芯片组中,包括威盛的K8T890、NVIDIA的nForce4 Ul-tra、ATI的Radeon XPress 200(RS482)和SIS的SiS756,RS482芯片组虽然表现不是最好,但在各方面的测试中也具有不错的表现。显卡采用的NVIDIA GeForce 6200TC显卡,采用nVidia的TurboCache技术,128位有效带宽,64MB独立显存,最大可以共享至128MB (标配256MB系统内存时),如果系统内存升级至512MB,最大可以共享至256MB,是一款具有不错性价比的PCI-E入门级产品,对于很多3D游戏,这款显卡还是有不错的表现。除了显卡以外a1157cl的配置基本上与a1176cn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处理器还是采用速龙64 3200+,512M的DDR内存,80G的硬盘,康伯光驱以及17寸的液晶显示器。操作系统没有采用WINDOWS XP,所以在软件的支持方面没有太大的优势。

    点评:这款配置虽然没有采用了中高端的NVIDIA GeForce 6600的显卡,不过GeForce 6200TC也有不错的表现,由于采用的入门级的显卡,所以价格上相对要便宜一些,对于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消费者是不错的选择,虽然价格比目前DIY的电脑要贵些,但是要配液晶和PCI-E显卡,在品牌电脑中还是算比较便宜的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