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停止价格之争 透视国内品牌电脑的品牌危机(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13 IT.COM.CN

  文/CNSERPENT

    我们就以目前最为流行的64位奔腾处理器配置品牌电脑来说,64位的处理器配置的电脑是品牌电脑最先推出的,凭借着与INTEL合作厂商的优势,在INTEL还没有发布64位处理器之前,就已经发布了64位处理器配置的品牌电脑。而在最近这两个月,64位的处理器配置的品牌电脑已经迅速普及,有个别的厂商宣称产品全面实现64位化。而在这段时间厂商也在大力的宣传他们的64位的品牌电脑,部分64位品牌电脑的价格也是挺诱人的。但是这些低端品牌电脑采用的都是OEM版的64位处理器,有些只有533M的主频,相当与高端的赛扬D处理器,品牌厂商为了降低成本,采用的是象845系列、SIS661系列等老的芯片组的主板,这些芯片组只支持集成显卡或者AGP的显卡,对于目前主流PCI-E显卡在性能肯定没有什么优势,并且很多更本没有什么扩展能力。虽然这些芯片组通过一定的手段可以使得64位处理器可以在该芯片组的主板上正常的运行,但势必会影响到64位处理器性能的发挥。在INTEL网站上,64位奔腾4处理器最低配置芯片组注明的是使用915系列,而象这些老845系列芯片组会不会在稳定性上存在什么问题,就不得而知了。

停止价格之争透视国内品牌电脑的品牌危机(2)

联想 E1100X 配置表

    虽然这些品牌电脑采用了这些低端的配置,但是在宣传配置单以及网站上配置单都没有注明,这就是国内品牌电脑的一个通病,只报好的,不报坏的,这也说明了我们国家的经济制度的不完善。在国外产品的各种参数指标都是标记得清清楚楚,不容有半点马虎,象在国内推出的品牌电脑,它网站上配置与国内很多品牌电脑厂商的配置都要详细,包括主板芯片组等等,而国内厂商对于自己门户网站以及各种对外的宣传资料不够重视,能瞒的就瞒,很多的技术参数都没有明确给用户标出,显得非常的不标准。说得严重点,都可以说是广告欺诈罪。随着消费者素质的提高,这些都会很快被看穿,这势必会影响品牌的形象。而且价格低廉,采用一些品质比较差的配件也会影响电脑的稳定性,而厂商广告所吹嘘的经过严格的检测和合理配置,以及品牌电脑的稳定性也会将会受到用户的质疑。小编认为国内的品牌电脑还是要实事求是,不要通过单纯的广告吹嘘来博取用户,就算用户购买了,以后产品的质量问题也会给以后售后服务带来诸多麻烦,这样也会使消费者失去对品牌的信任。俗话说得好“用户的口碑是最好的广告”。所以只有严格的做好品牌电脑的品质,才能是我们国内的品牌电脑走得更远更强大。

停止价格之争透视国内品牌电脑的品牌危机(2)

HP Pavilion 畅游人家用电脑 a1110cl 配置表

    价格低也不能说没有好的产品,但是价格并不是品牌电脑的最好的优势。虽然价格低是可以吸引众多的消费者,但用户素质的不断提高,他们在选购的过程中更理性了,而且需求也更趋向个性化。在目前品牌电脑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品牌电脑应该力求于在外观和功能上更具有特色,在产品上附加更多的功能,是用户得到更多的实惠,让产品更符合用户的个性需要,而不是在价格上竞争,这会导致在国内品牌电脑的一个恶性循环,使得品牌电脑的产品质量不断下降,变得毫无特色,各个品牌厂商为了争夺微弱的利润,而搞得元气大伤。

    而在售后环节也存在不少的问题,不时有投诉的发生。虽然在售后服务方面各大的品牌厂商也投入了人力和物力去办好自己售后服务体系,但是有些地方的在管理方面、服务人员素质方面还是显得不足。对于很多冲着品牌电脑良好的售后服务而来的用户来说,售后服务是品牌电脑的优势所在,可以减少其后期维护的费用,使自己的电脑得到良好的售后保障。如果在对品牌电脑售后服务做得不好,这也势必会影响品牌电脑的品牌形象。

    前面介绍了的问题,各个品牌厂商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点。小编也希望国内的品牌电脑厂商自身产品的品质和售后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才能加大自己的竞争实力,而不是在价格上。其次摆脱目前同质化的怪圈,使产品更具有个性化和特色,努力塑造国内品牌电脑的良好形象,增强与国外品牌的竞争实力。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