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品牌机江湖再次风起云涌 家用电脑七剑出鞘(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33 IT.COM.CN

  文/BSR


七、竞星剑——神舟 锐龙 M2800T

1.竞星剑:牵制与牺牲

品牌机江湖再次风起云涌家用电脑七剑出鞘(8)
竞星剑

    剑之特性:双手剑,剑柄扎有钢丝剑絮,有铁珠。在电光火石之间,出剑神速,迅雷不可目睹。是一把死亡拼命牺牲的剑。

    剑主身份:猎户们猎杀狼群,狼群之首白狼惨被一众猎人合力刺死,白狼以狼奶养大的辛龙子,誓要屠村报狼仇,杀性已起,难以自制,最后竟是辛龙子手中竞星剑阻止了他滥杀无辜。辛龙子,晦明的三弟子,性情古怪,在七剑中代表“牺牲”。

2.神舟 锐龙 M2800T

品牌机江湖再次风起云涌家用电脑七剑出鞘(8)
神舟 锐龙 M2800T

    外观:自成一派风格,反主流设计,以简单设计造型征战家用PC市场。神舟电脑一向都没有在外观上下很大的功夫,一直以来消费者都对其嗤之以鼻,但慢慢发觉,以价格屠夫,高性价比著称的神舟电脑反其道而行,以不变胜万变,简单直接最实际,依然保持一贯的风格,就连新推出的锐龙M2800T也是以全银白色为主,单调无特色,朴实无华,反对色彩渲染。

神舟 锐龙 M2800T

处理器 AMD 64位“炫龙”移动版处理器 Turion 64 MT—28
内存 512M DDR
硬盘 120GB硬盘
显示器 17寸 纯平显示器
光驱 COMBO光驱
声卡 集成声卡
显示卡 256MB S8CE独立显卡
网络 10M-100M集成网卡
键盘 多功能键盘
鼠标 USB光电鼠标
音箱 /
操作系统 DOS
媒体价格 4998元

    性能:市场独创,颠覆传统,技惊四座。锐龙M2800T在处理器上使用了AMD 64位“炫龙”移动版处理器 Turion 64 MT—28,频率1.6GHz,512k二级缓存,其90纳米工艺,具有超传输技术,提供高达6.4GB/s的系统带宽,有效降低了I/O瓶颈,使系统延迟大大降低。同时64位处理器提供更大的内存带宽,极大减少内存响应时间;其EVP增强防病毒技术,有效阻隔50%的病毒侵害,提供更为可靠的安全保障。如此大胆的创新尝试值得我们称赞。不要以为其他部分配件神舟会马虎了事,其他方面的配置也是相当具实力的,512M DDR 内存、120G海量硬盘以及COMBO三合一光驱,家用电脑应用绰绰有余。256MB S8CE独立显卡的出现更加令人眼前一亮,S8CE显卡虽然在一些性能的评测上的表现并不怎么样,但是毕竟是具备256M显存的显卡,在视频播放方面是更胜一筹的,游戏方面只能是中庸水准。

    剑法招数:专门为轻薄笔记本设计的新一代64位移动式处理器,低耗、环保、静音,仅为25瓦的功耗,C3深度休眠功能,配合业界领先的AMD PowerNow!电源管理技术,低功耗让散热问题迎刃而解。4998元,拥有次另类而又带主流的家用PC,性能均衡,性价比高,不愧为“价格屠夫”。

    点评:竞星剑主性情古怪,追求诡异,锐龙 M2800T业界首创以笔记本CPU用在台式机上,而且配合高端的周边配备,性能均衡,另类之余招数成功。神舟在品牌机的策略部署是具备竞星剑牵制和牺牲的特点的,神舟电脑牺牲了外观上的华丽,以平凡的外观打天下的同时,高性价比又使其以牵制之优势立足于这个竞争激烈的家用PC江湖。

后记:

    武林江湖,群雄逐鹿;家用PC市场,日新月异,针锋相对。江湖也好,市场也好,暑期同样是七剑出鞘,风起云涌,没有绝对的强者,只有努力和创新。暑期是厂家抢占市场的大好时机,把握机会,一剑封喉,谁主沉浮?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