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英特尔 AMD低端64位处理器品牌电脑大比拼(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19 IT.COM.CN

  文/CNSERPENT


闪龙64位处理器

联想 家悦 D2000E S64 2600+ 25680pDY(W)

英特尔AMD低端64位处理器品牌电脑大比拼(4)
联想 家悦 D2000E

   家悦系列电脑一直是联想针对家用学习型的电脑,所以在很多配置上没有其他的机型那么高的配置,而且价格也是在联想品牌机中最为便宜的一个系列。家悦D系列的机型也是刚推出不久的机型,全部采用AMD的处理器。

联想 家悦 D2000E S64 2600+ 25680pDY(W)
机器类型 家用台式机
处理器 AMD Sempron(闪龙)64 2600+
内存 256MB (1 x 256MB) DDR
硬盘 80G ATA
显示器 17寸液晶
显卡 集成显卡
声卡 集成声卡
网卡 集成10/100M自适应网卡
光驱 16X DVD
音箱 2.0音箱
电视卡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其他  USB 2.0接口 / USB光电鼠标 / 功能键盘

  家悦D2000E机型一共有两款配置,一款是采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一款只有DOS操作系统,其他的硬件配置都是一样的。采用的最新闪龙64位处理器2600+,使用90nm工艺制造,具有1600MHz的时钟频率,128K的二级缓存,虽然其二级缓存比较小,但是在很多国外很多的评测中,Sempron的各方面性能还是备受推崇的,其他的配置也是不若,特别是采用了目前比较主流的17寸的液晶显示器,而且标配采用了正版的操作系统,附加了些联想的学习软件和管理软件。

    点评:家悦D2000E配置了正版的操作系统,价格比DOS配置的价格要贵些,但是操作系统本来也是品牌电脑的一个优势,可以附带一些厂商提供的应用软件,包含了品牌电脑的一些附加性能,这也是DIY电脑所没有的。这款电脑的配置只能说是目前一些品牌电脑采用的低端配置,还是满足各种学习的需要,以及一些家庭多媒体娱乐的需要的。而且采用的K8M800的芯片组,可以有一定的升级能力。

HP Pavilion 畅游人家用电脑 a1117cl(EC483AA)

英特尔AMD低端64位处理器品牌电脑大比拼(4)
畅游人家用电脑 a1117cl

    惠普和联想可以说目前国内各种产品配置比较丰富的厂商,AMD和INTEL的产品都有。但是从各种配置看,惠普某些配置要比联想的要更具性价比些,不过各有各的特点,惠普的品牌电脑的标配液晶显示器的产品要少些,所以在很多性能相当的产品中,惠普占有一些价格的优势。惠普A系列的电脑一直是采用的AMD处理器为主,这次暑期的产品线的更改主要是把新的闪龙处理器加入到产品中,另外进一步的提高处理器的频率。

HP Pavilion 畅游人家用电脑 a1117cl(EC483AA)

机器类型 家用台式机
处理器 AMD Sempron(闪龙)处理器 3200+
内存 256MB (1x256MB) DDR
硬盘 80G ATA
显示器 17寸液晶
显卡 集成显卡
声卡 集成声卡
网卡 集成10/100自适应网卡
光驱 16X DVD
音箱
电视卡
操作系统 DOS
其他 9合一读卡器/金山毒霸2005 OEM版杀毒软件,并可一年免费升级

  a1117cl是采用17寸液晶配置的一款,采用含HyperTransport技术的AMD Sempron(闪龙)64处理器3200+,1.8GHz,256k二级缓存,939接口。ATi RS482/SB400芯片组,集成显卡,64MB动态共享,并且当系统内存为512MB时,显存可以最大共享至128MB。其标配内存为256MB DDR400(支持双通道),80GB 7200转ATA硬盘,另外还提供SATA硬盘的支持,16速DVD光驱。接口方面具有9合1读卡器,IEEE 1394 x 1(后1),USB 2.0 x 5(前1后4),SPDIF OUT。支持杜比5.1环绕音响,带有HP多媒体键盘,PS/2光电鼠标。

    点评:这款配置中最为特殊的就是其处理器Sempron64 3200+,而且还是939接口。目前我们在市场最为常见的是754接口的闪龙,而939接口的还是少见。不过小编经过多方的核实,该处理器的确是采用的939接口,64位的处理器,估计是AMD为一些OEM厂商量身定做的一款处理器,除了这一款处理器以外,小编还找到另外一款OEM版的64位闪龙3400+,这两款处理器都是AMD没有正式发布的处理器。除了处理器这款配置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过采用的RS482芯片组,除了集成显卡以外还留有一个PCI-E插槽,为以后的升级提供了方便,而且集成的显卡也有不错的性能,对于学生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具有一定的升级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