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曝光:采用英特尔3.6G处理器苹果电脑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5:58 IT168.com

  文/spirit

    苹果一向喜欢给我们带来惊喜,前不久他们放弃了合作了十年之久的IBM而投奔英特尔。这个事件还没过去不久,就有消息说苹果已经确定首款采用英特尔核心MAC的配置。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电脑放弃IBM PowerPC芯片,转而在Mac计算机中采用英特尔处理器,使用户同时在苹果计算机中运行Mac OS X和Windows成为可能。据该开发包(苹果开发平台ADP2,1)显示,第一款基于英 特尔处理的Mac计算机的配置已经正式确定。CPU将采用英特尔的3.6GHz奔4处理器,具备2MB二级缓存,支持800MHz前

端数据总线。

    与当前的Mac计算机一样,新Mac将运行Mac OS X 10.4 Tiger操作系统,但处理器系统设置(PSP)进行了修改,允许用户选择关闭或启用多线程技术。如果用户想在现有的Windows PC上采用Mac OS X,将会失望而归,因为苹果已经明确表示Mac OS只能安装在苹果硬件上。同样,如果用户认为采用通用硬件后Windows和Mac计算机将有更多可用软件,也是大错特错。很多开发者表示,他们并不会同时开发Mac和PC应用,因为二者的编程语言有很大区别。对于开发者和Mac软件用户而言,转向英特尔平台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曝光:采用英特尔3.6G处理器苹果电脑实录
图为:新Mac主板;视频卡及插槽;运行XP系统

    据苹果系统概述报告显示,新Mac采用的是英特尔的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800图形卡,而支持视频卡的交互式数字视频系统来自Silicon Image Orion ADD2-N Dual Pad x16。

    主板除了标有“Barracuda”字样外,没有其他信息。系统的内部构造与当前的Power Mac G5基本相似,但电扇的配置有所不同。除了Mac OS X操作系统,微软的Windows XP系统同样可以在新Mac上运行。在NTFS分区上正常启动,但视频卡还存在一定的兼容性问题。此外,XP将23英寸的Cinema显示器的分辨率默认为800x600,无论如何调整分辨率,显示器始终无法全屏显示。至于在非苹果硬件上运行Mac OS X操作系统,经过对戴尔和其他组装机测试,在启动时出现错误信息,称Darwin x86不支持该硬件配置。

    有消息称,苹果将在新Mac的主板上部署一块EDID芯片,Mac OS X要想正常启动,首选需要与该芯片进行通信,然后才能正常启动。这与硬件加密狗颇为相似,从理论上讲具有一定局限性。开发者需要重新编译为PowerPC Mac编写的软件,而在新版本出现之前,购买了英特尔Mac的用户只能采用模拟技术Rosetta来运行原有的Mac软件。尽管乔布斯宣称采用模拟技术并不会带来软件性能的下降,但Adobe公司近日对Photoshop软件进行的一项测试让这种说法不攻自破。

    苹果之所以转向英特尔处理器,主要因为英特尔可以为苹果提供全系列的芯片产品,除处理器之外,还包括芯片组以及无线模块等等。相比较而言,IBM只能满足苹果对台式机处理器的需求。两年以前,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就曾公开表示,一年之内G5处理器的主频就可以达到3GHz,但直到今天IBM也没能帮他兑现承诺。苹果转向英特尔平台将导致Mac计算机降价。再加上可以同时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Mac计算机的市场份额将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