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实用与易用的结合 联想家悦C1066E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16 IT168.com

  文/KYO

实用与易用的结合联想家悦C1066E评测(6)
附带的光盘

    家悦C1066E提供了驱动光盘、产品说明书、用户手册及价值270元的《联想电脑维护卡》。

    性能测试:

    我们采用英文版WindowsXP professional做为操作系统,并且升级到了Service Pack 1、安装了DirectX 9.0b,显卡方面采用默认设置。并且关闭了系统还原、所有桌面特效。

    考虑到此次专题均配备了17英寸液晶显示器,最佳桌面分辨率为1280x1024 32bit,所以我们测试也采用这一环境。但另一方面,所测台式机的系统都属于入门级配置,显卡也基本以集成方案为主,所以涉及系统3D性能的项目我们还是选择了1024x768 32bit这一主流桌面环境。

实用与易用的结合联想家悦C1066E评测(6)
家悦C1066E测试成绩


    在显卡3D图形表现能力方面,我们使用了公认的3Dmark、Aquamark03和支持OpenGL图形接口的Quake3游戏进行测试。家悦C1066E由于采用了主板集成显示芯片,3D图形处理能力并不出色,且不支持DirectX9.0 API,所以导致3DMark2003、Aquamark03测试项目不能顺利运行。

    Veritest公司最新出品的两款eTesting Labs PCMagazine Business Winstone 2004和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是公认的PC系统性能测试软件,其中前者主要测试系统的商业应用性能,后者则针对计算机多媒体内容创作性能。

    Business Winstone 2004测试软件包括办公环境中经常用到的Microsoft Office XP、WinZip 8.1和Norton AntiVirus Professional Edition 2003。而且软件中还新增加了Multitasking(多任务)测试,在运行这项测试时,Business Winstone 2004会在系统前台和后台同时运行应用程序,如:先在前台运行Microsoft Outlook和Internet Explorer同时在后台进行拷贝文件,都结束后再运行下一组程序。家悦C1066E配置了性能不错的AMD Sempron 2200+处理器、256MB DDR333内存和高速磁盘,整体配置合理,发挥出了系统应具备的性能。

    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测试套件包括Adobe Photoshop 7.0.1、Adobe Premiere 6.50、Macromedia Director MX 9.0、Macromedia Dreamweaver MX 6.1、Microsoft Windows Media Encoder 9 Version 9.00.00.2980、NewTek LightWave 3D 7.5b和Steinberg WaveLab 4.0f,都是一些专业多媒体编辑制作软件。在系统平台基础上,整合的VIA S3图像引擎还是能够适应平面图形、多媒体流设计制作的需求。

    PCMark2004是一款系统性能测试软件,它主要包括System 、CPU、Memory、Graphics和HDD等测试项目,能够同时反映系统某一方面的性能。

    我们还使用Sisoft Sandra2004针对CPU运算能力、CPU多媒体处理能力、内存带宽及磁盘性能方面进行测试。家悦C1066E各方面配置基本均衡,并无明显的系统瓶颈。

    使用的高速硬盘,在WinBench 99磁盘子系统性能测试中,商业磁盘性能和高端磁盘性能分别取得了7640分和32100分,表现了良好的磁盘性能。

    评测室观点:

    联想家悦C1066E是此次4999元液晶PC专题中唯一使用非Intel处理器平台的机型,其采用AMD Sempron 2200+处理器、VIA KM400M芯片组主板、256MB DDR333内存、集成VIA S3显卡、80GB高速硬盘及16xDVD-ROM。

    凭借AMD Sempron处理器的性价比优势,家悦C1066E把整机价格降了下来,但我们发现,此次联想引入AMD平台的原因绝不是为了缩减成本。在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在保证品质稳中有升的基础上,直接降低了用户的拥有和使用成本,特别适合入门级家庭娱乐、教育及办公环境使用。

    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电脑厂商,联想产品的做工和品质都保持着比较领先的水准,现在能以不足5000元的价格购买联想17英寸的液晶PC,产品性价比可见一斑。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