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继续封杀苹果:英特尔miniPC性能更强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5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清风无痕

  上周末我们报道了在IDF 2005 Spring大会上,英特尔的副总裁Don MacDonald 展示了一款类似于苹果Mac mini的概念型家用电脑intel mini pc,当时我们称它为mini PC,现在有了这款电脑的进一步的情况,其实这款电脑的全称应该是“Sleek Concept Entertainment PC”据Don MacDonald先生介绍,这款Mini PC将会采用英特尔下一代迅驰双核心移动平台Napa,采用65nm工艺制造的双核心移处理器Yonah,使用WindowsXP Media Center操作系统。从这里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这款英特尔的Mini PC主要是针对家庭多媒体娱乐市场的,比起苹果mac mini性能似乎更强劲。不过此消息还有待进一步考证。

继续封杀苹果:英特尔miniPC性能更强劲(图)
Intel Mini pc性能更强劲

  据介绍,如果采用台式电脑平台,Intel Mini pc的性能也许将会更加强劲,但这样的话就会需要更大的空间,否则散热和降噪方面就会出现问题,因此英特尔就采用移动平台。这款Intel miniPC的售价估计会在600美元左右,约合5000元人民币,比起苹果的499美元贵了一些。

  与苹果Mac mini类似,英特尔的这款Mini PC采用了吸入式光驱设计,并且提供了USB2.0和1394火线接口,另外,这款Mini PC还提供了一款样子很乖巧的遥控器。

继续封杀苹果:英特尔miniPC性能更强劲(图)
Intel Mini pc性能更强劲

  英特尔Mini PC的前侧还提供了一个小液晶屏,可以显示时间等信息,另外它的遥控器则采用了人体工程力学设计,手感据说不错。

  英特尔希望这款Mini PC的推出后将会在用户的卧室内占有一席之地,现在几乎没有任何一款电脑适合摆放在卧室当中(看来Intel并不认为苹果mini电脑适合摆在卧室,呵呵),而Intel mini PC的推出则有望改变这种情况。当然了,实际情况如何,还得由市场来考验。不过肯定一点的说,这个电脑在中国市场相信不会有什么表现的,而目前Intel也不会在中国市场推出这款电脑。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