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台式机 > 正文

提高竞争力是出路 商用横评网吧机型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8:25 IT168.com

  文/KYO

互联网的资源是无限的,它让人们更加方便、快捷地从网络里得到各种所需信息,网民的数量在飞速递增,这便造就了网吧行业的迅速崛起,并且其低廉的上网费用也被网民所广泛接受。

  兼容机之所以在网吧市场能一统天下,凭借的是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以及网吧业主可以根据特殊需求而灵活的配置。品牌机虽然一直是商用和家用电脑市场上的主力军,但其在早期始终给人以一种固有的价高印象,并且不能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来配置机器,特别是对于使用人群复杂、应用层次广泛的网吧市场,品牌机的许多标准配置成为不必要的资
源浪费,其次有些配置又达不到网吧运营的需求。

  对于网吧来说,由于网民的技术水平比较多样,PC的工作环境也相对较差,所以导致电脑的故障率相对较高。目前网吧所使用的电脑大多以兼容机为主,虽然相比品牌机更为经济实惠,可在售后服务方面却比较落后,一旦出现硬件故障,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自从Intel宣布进驻网吧市场并加大对网吧市场的投入后,越来越多的品牌厂商也涉及到网吧市场份额的竞争中来。网吧PC属于行业PC的一种,此类产品面向网吧相对固定的使用环境和较为固定的应用模式,使得网吧PC和多媒体PC相比,配置不是很高,但是通用性较好;同时相比兼容PC具有更稳定的性能及更完善的售后服务。

  此次参加我们IT168商用台式机评测的:清华同方-超翔N3000、清华紫光-文信N410AA、方正-文祥E630均属于网吧PC。

  首先这三款网吧PC的共性是,全都没有配置光驱和软驱,这种设计避免了外部存储设备对系统资源的过渡干预,而且从防病毒和网络安全的角度考虑,也把网吧维护的工作量降到了最低。通过网络安装软件是网吧的共同特点,而且安装方式也更简单和快捷。

  再有,考虑到上网用户浏览资源的多样性。文祥E630安装了硬盘保护卡,超翔N3000、文信N410AA则配备系统数据恢复软件,都从不同层次上为PC系统提供了可靠的保护方案。

  对于网吧业主来说,选择电脑最主要的两个参考就是性能和价格。而其中与性能息息相关的就是PC的配置。

  [1]  [2]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