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财务办公必备:廉价商用台式电脑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0:41 IT168.com

  文/andy

前言:财务工作是每个公司的命脉部门,而财务工作者使用的电脑更是需要满足性能、安全和稳定三大要素。当然随着财务办公软件对于电脑硬件的要求越来越高,各大公司财务部门也开始精心挑选适合办公的商用整机!

    磨刀不误砍柴工:财务专用整机核心配件解读

    内存:内存同样也是影响着系统性能的一个重要的环节。目前家庭用户多采用的Windows XP的操作系统,而要运行XP,256MB内存可以达到一种比较理想的运行效果了,虽说内存越大越好,但是对于4000元一线的产品,512MB的内存很显然也是不现实的,而128MB的内存运行XP虽然也勉力可为,但是效果不理想。

    硬盘:在硬盘的选购上,财务工作者关注的是硬盘的容量,这一点虽然不错,但是硬盘的速度同样也是硬盘一个重要的技术指标,并且同样也对整个系统的性能影响非常大。实际上目前硬盘的速度已经成为了整个电脑系统中最大的一个瓶颈,影响着电脑系统总体性能的发挥。因此用户对于硬盘的选购上,除了考虑它的容量之外,速度也必须考虑。目前,台式机采用的硬盘速度一般由转速来划分,分为5400转和7200转两种。虽然后者的价格要贵一些,但是对于系统总体性能的提升是非常的明显的,因此建议选购采用了7200转硬盘的产品。而在硬盘的容量上,60~80GB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光驱:目前DVD-ROM和CD-ROM的差价大致在100元左右,而功能上却是有着本质性的差别,并且目前市场上采用DVD作为软件的载体已经呈现出来上升的势头,以后将会更多。因此目前在光驱的选购中,尽量应该选购DVD-ROM。

    显示器:实际上显示器上已经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了,15英寸的显示器目前已经属于淘汰的产品,绝对不应该再选择了。17英寸的显示器是目前的标准配置,至于液晶显示器倒也不妨考虑,不过如果选购液晶产品的话,4000元肯定是不够的,6000元一线倒是有一些产品可供选择。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