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新时代新品:联想推出全球首款宽带关联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8:00 PCPOP-电脑时尚

  文/Viking

  用电脑打视频电话、直接在央视网站点播节目、通过网上银行直接支付各种费用……这些看似分散的网络应用在今天将得到一站式的解决。11月1日,联想集团在北京推出家用电脑的年度新品——天骄宽带关联电脑,这款家用PC进入宽带关联时代的标志性产品,不仅继承了去年关联电脑的所有关联应用,还第一次将当前最热门的视频通讯、互动影视、网上支付等宽带应用进行了一体化的设计,为用户带来便捷时尚的宽带生活。

新时代新品:联想推出全球首款宽带关联电脑
联想推出全球首款宽带关联电脑

  据了解,联想天骄新品的全新应用,联合中国联通、中国工商银行、动感央视、263网络集团、腾讯等厂商共同推出,可以说是当前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最多的家用电脑产品,为消费者构建了一个崭新的宽带关联世界。可以预见,在宽带普及大潮的不断推动下,在家庭内部信息设备之间互联互通越来越成熟的今天,全新的宽带关联电脑必将为家庭宽带数码娱乐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新产品的功能特点可以概括为在原有关联应用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开发出丰富的宽带应用。它好比是宽带个人门户,将联想及其合作伙伴的宽带娱乐资源以整合的形式统一提供给用户使用。这些资源内容丰富,包括娱乐、搜索和各种信息服务。”天骄产品经理李冰向记者介绍了新产品的特点。“特别指出的是,通过我们对用户长期调研的结果,发现他们对于质优价廉的视频电话、安全便捷的网上支付业务以及和网络影视资源的互动有着非常迫切的需求,我相信天骄宽带关联电脑一定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为他们带来完美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新产品在关联应用方面也是更加成熟和丰富,不仅可以通过“悦灵通”实现一机两用,用户可以轻松将电脑中的影音资料传送到家庭中的电视和音响设备,与家人共同分享数码时代的精彩;而且随着宽带网络的接入,电脑从网络上获得资源的途径更加方便,各种影音像资源也更加丰富,这为关联应用更加充分的发挥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与此同时,新推出的天骄宽带关联电脑还创新性地提出了的全新家电模式应用——“快速响应,开机立现”,用户可以随时使用影音功能和一般通讯功能,并只要轻轻一点转换开关,在几秒钟的时间内就可以使Windows恢复到正常使用状态。

  从当前整体市场形势上看,一方面,随着手机、数码相机、数字电视等数字产品也越来越多地进入到城市家庭,加上通信技术的迅猛发展,人们渴望实现家庭各信息设备之间的协同工作,从而获得更加丰富的应用。去年,联想推出家用关联电脑,第一次实现了电脑与家电及其他信息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使国内的“数字家庭”真正从概念化阶段全面迈向了产业化阶段。另一方面,互联网在国内发展迎来了第十个年头,当前宽带的普及之势已经愈演愈烈,各种宽带应用也应运而生,令人应接不暇,新形势下,人们对于便捷时尚宽带生活的需求不断强烈,整个PC市场在新形势下有必要进行一场新的革命。宽带关联电脑在这个时候诞生,其对于数字家庭的真正实现,以及数字家庭和网络世界的连接和互动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

  面对PC这个全新的革命性趋势,某业内专家充分肯定了宽带关联电脑对于整个PC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他指出,“宽带关联电脑的诞生,再次用事实证明了未来家用PC的研发将不再仅仅局限于PC本身,而应该具有更加广阔的视野。未来的家用电脑将站在宽带网络时代背景下,从数字家庭的应用全景上进行设计和开发,使得它作为数字家庭中心的角色越来越完美,从而使得消费者得到丰富的数字娱乐享受,同时对于整个宽带产业链的发展起到无可估量的巨大推动。”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