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经典结合:浪潮希望H400商用电脑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9:44 IT168.com

  文/KYO

  

经典结合:浪潮希望H400商用电脑评测(4)
配备的USB接口光电鼠标

    配备的USB接口光电鼠标,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在硬件技术参数上,都和“罗技—光电劲貂”非常相似,也有比较舒适的操作手感和精准的定位性能。

经典结合:浪潮希望H400商用电脑评测(4)
耳麦

经典结合:浪潮希望H400商用电脑评测(4)
希望H400提供了产品驱动、应用程序

    希望H400提供了产品驱动、应用程序,商用电脑使用说明、用户服务手册、质保书等附件。另外,驱动程序采用安装导航设计:用户只需知道产品的序列号,不用关心部件型号、驱动位置,就可一次性安装所有配件驱动。

    性能测试:

    由于最新测试软件的特殊需求,我们把C盘主引导分区划分为20GB,安装英文WindowsXP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并升级Service Pack 1和安装DirectX9.0b。同时主板BIOS采用默认设定,没有关闭测试项目设计不到的设备。

    作为商用台式机,我们使用软件针对其系统整体性能、3D图形处理、应用性能、多媒体创作性能,以及CPU、内存、磁盘、显示等单项性能进行测试,基本能够全面地表现出电脑在实际应用中的性能。

经典结合:浪潮希望H400商用电脑评测(4)
测试

    在显卡3D图形表现能力方面,我们使用了公认的3Dmark2001SE和支持OpenGL图形接口的《Quake3》游戏进行测试。希望H400由于采用了GeForce4 MX400显卡,3D图形处理能力并不出色,且不支持DirectX9.0,所以导致3DMark2003测试项目不能顺利运行。

    Veritest公司最新出品的两款eTesting Labs PCMagazine Business Winstone 2004和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是公认的PC系统性能测试软件,其中前者主要测试系统的商业应用性能,后者则针对计算机多媒体内容创作性能。

    Business Winstone 2004测试软件包括办公环境中经常用到的Microsoft Office XP、WinZip 8.1和Norton AntiVirus Professional Edition 2003。而且软件中还新增加了Multitasking(多任务)测试,在运行这项测试时,Business Winstone 2004会在系统前台和后台同时运行应用程序,如:先在前台运行Microsoft Outlook和Internet Explorer同时在后台进行拷贝文件,都结束后再运行下一组程序。这样,希望H400配置的CeleronD 2.8G处理器、256MB DDR333内存、7200转硬盘,整体搭配还算发挥出了不错的系统性能。

    Multimedia Content Creation Winstone 2004测试套件包括Adobe Photoshop 7.0.1、Adobe Premiere 6.50、Macromedia Director MX 9.0、Macromedia Dreamweaver MX 6.1、Microsoft Windows Media Encoder 9 Version 9.00.00.2980、NewTek LightWave 3D 7.5b和Steinberg WaveLab 4.0f,都是一些专业多媒体编辑制作软件。在系统平台基础上,所用的显卡还是能够适应制作平面图形、多媒体流、基本3D图形设计的需求。

    PCMark2004是一款系统性能测试软件,它主要包括System 、CPU、Memory、Graphics和HDD等测试项目,能够同时反映系统某一方面的性能。

    我们还使用Sisoft Sandra2004针对CPU运算能力、CPU多媒体处理能力、内存带宽及磁盘性能方面进行测试。希望H400的CPU处理和内存带宽性能表现都很不突出。

    使用的高速硬盘,在WinBench 99磁盘子系统性能测试中,商业磁盘性能和高端磁盘性能分别取得了8640分和36800分,表现了良好的磁盘性能。

    评测室观点:

    浪潮希望H400(PXWH40000044)商用台式机是定位于企业及行业的中、低端产品,而且作为一款并无特殊使用需求的商用电脑,日常的Office办公、收发邮件、网络通讯、平面图形制作、简单的3D图形处理都完全没有问题,能够满足各种商务应用需求,有效提高企业办公效率。

    结合希望H400产品价格,将市场定位在中小企业、小型局域网办公,及SOHO办公用户,还是具备一定市场竞争力的。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浪潮新闻 全部台式机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