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你是否知道这些:认识苹果电脑的必备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5:17 IT.COM.CN

  文/钟达文

  

  自从第一台个人电脑诞生以来,至今已有20年了。苹果公司的MAC电脑作为另外一支力量,被视为电脑世界中的异类。需要说明的是苹果机分为家用和商用两个系列,家用的台式机叫iMAC,家用笔记本电脑叫iBOOK;商用的台式机叫Power MAC,商用笔记本电脑叫Power BOOK;而所有的苹果机则统称为Macintosh,简称为MAC。

  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苹果电脑,通过比较一下它和PC的差别,来认识苹果电脑本身具有的特色。如果你正准备购买苹果电脑,下文无疑会让你获得必要的知识。

你是否知道这些:认识苹果电脑的必备常识
苹果电脑

苹果机的技术特色

  苹果机采用的Power PC芯片是RISC(精简指令集)芯片,而PC机采用的多为CISC(复杂指令集)芯片。Power PC是通过多管线操控配合超标量指令集来运行的,而CISC芯片则是采用单线程方式来运行的。

  苹果机的操作系统是MAC OSX,这个基于UNIX的核心系统增强了系统的稳定性、性能以及响应能力。它能通过对称多处理技术充分发挥双处理器的优势,提供无与伦比的2D、3D和多媒体图形性能以及广泛的字体支持和集成的PDA功能。MAC OSX通过Classic环境几乎可以支持所有的MAC OS 9应用程序,直观的Aqua用户界面使MACintosh的易用性又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苹果机的外观一向是采用透明装的,这给人高贵典雅的感觉;其iMAC机的设计更是划时代的,把主机和显示器完全整合在一起,再加上那多彩的半透明颜色,很快便风靡全球。MAC在其产品的外壳上加上了高科技的元素,如Power BOOK笔记本电脑的外壳采用纯度为99.5%的钛合金制成,把航天飞机的材料用在笔记本电脑制造方面算得上首开先河了。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电脑新闻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