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第六代手表或将加入血氧监测功能

2020年03月09日07:59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心率监测,跌倒监测这些预防性健康功能已经植入Apple Watch心率监测,跌倒监测这些预防性健康功能已经植入Apple Watch

  新浪数码讯 3月15日上午消息,来自外媒appleinsider的消息称,“Apple Watch Series 6”也就是第六代苹果智能手表将加入血氧监测功能。

  实际上从第一代产品开始,血氧监测硬件就已经存在于Apple Watch中,苹果从未将这部分数据单独拿出来作为重点功能,但今年秋季的第六代产品或许会改变这种状况。

  如果一个人的血氧低于健康水平,也就是动脉血氧含量低于90%-100%,就可能导致心脏健康问题,甚至心脏骤停。Apple Watch的这个功能就是为此而设定的,下一代手表可能会推送低血氧通知。

  此前,另一家健康手环/手表制造商Fitbit已在今年1月推出了一项软件更新功能,可以让旗下部分智能手表跟踪血氧水平。

  根据外媒9to5Mac的说法,这项技术可能会在未来出现,同时还会升级ECG心电图功能。

  其实从Apple Watch Series 4开始,用户就能通过数码表冠进行心电图测量。然而,这功能不是100%完美,如果心率过高,它将返回不确定的结果。而传闻6代手表将允许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心电图检查。

  但血氧监测和心电图功能,在美国均需要FDA(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因为它们属于医疗器械范畴,后者在上线之后,至今仅有部分国家用户能够使用,也是这个原因。所以它们能不能用上,不止取决于苹果的研发速度,还跟当地有关部门的批准与否有关。

  在过去几年,Apple Watch曾多次预测人们的心脏疾病并提前预告,这让它得以多次拯救人们的生命。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也曾明确表示,更多的“预防性医疗技术”正在研发之中。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智能手表血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