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收购美国短视频应用Flipagram 柳甄加盟后首秀

2017年02月02日 14:2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2月2日下午消息,今日头条宣布全资收购美国移动短视频创作者社区Flipagram,此次收购已于春节期间完成交割,但具体财务细节尚未披露。

  Flipagram最近一轮融资发生在2015年7月,获得包括红杉资本、KPCB(全球)和IndexVentures在内的投资方7000万美元B轮融资,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当时Flipagram估值超过3亿美元。

  收购完成后,今日头条将获得Flipagram运营团队,同时 Flipagram 的视频内容也将登陆头条海外产品。而Flipagram本身将保持品牌独立运营,双方会在产品、技术等方面进一步整合。

  Flipagram正式上线于2013年,据App Store资料显示,这家来自美国洛杉矶的公司让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为自己所上传的照片和短视频配上音乐,讲述自己的故事。而根据该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Flipagram目前已经拥有超过2亿用户,他们迄今创作了5亿个Flipagram视频故事。

  这是今日头条出海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在短视频战略上的更进一步。

  此前,今日头条创始人及CEO张一鸣曾多次谈到对短视频的看好,并表示要以“ALL IN”的姿态全力进入该领域。在2016年9月,张一鸣还在创作者大会上公开表示,要投资10亿元补贴短视频内容创作者,并且表示短视频就是内容创业的下一个风口

  而全球化方面,今日头条此前已经投资了印度版今日头条Dailyhunt。在2016年11月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张一鸣还表示通过Build&Buy的方式在海外扩张,现在在日本、印度、东南亚、北美、巴西都有布局。

  但全资收购海外内容社区还是首次,这也是宣布柳甄加盟以来,今日头条在国际化方面的首个重要并购案。

  2016年10月,前Uber中国负责人柳甄宣布加盟今日头条,任职高级副总裁,但当时并未公布柳甄具体负责业务方向。

  柳甄在加州伯克利法学院毕业后,加入Uber前,曾有十年美国律师事务所和投资经验。加入今日头条后,外界也猜测其任职或与国际化有关。

  就在Flipagram收购案宣布后,柳甄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就本次收购案发言称:“今日头条不仅要做一家民族的企业,更要做一家面向全世界的企业;不只要为中国人传播资讯,还要向更多的人、在更广阔的区域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