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否认国行Note7爆炸系电池因素

2016年09月20日 02:55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石飞月)昨日,针对三星国行版Note7爆炸的问题,中国三星电子和Note7电池供应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发声明否认了爆炸原因为电池因素。

  中国三星电子在声明中称,检测结果显示,网上曝出的国行Note7损坏是由外部加热导致。

  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声明中强调,他们汇同客户三星电子对发生Note7电池燃烧的样品进行了初步研究,判断样品的燃烧与该公司生产的电池无直接关系。此外,该公司还在声明中表示,根据样品上的燃烧痕迹,他们推测发热源来自于电池本体之外,很大可能存在其他因素引起的发热问题。

  据了解,三星Note7主要有两家电池供应商。三星旗下企业Samsung SDI是此次Note7的主要电池供应商,Samsung SDI从2000年开始进行锂电池生产,现在已成为世界上市场份额最大的手机电池供应商。除了Samsung SDI之外,三星手机还使用了来自其他电池供应商的产品,其中包括日本TDK株式会社下属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根据野村证券分析师Cdivis Chang的数据,此次Note7所使用的电池中有65%由Samsung SDI提供,剩下的35%则来自新能源科技。

  此次国外出现问题的电池都出现在Samsung SDI供应的产品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中国版Note7的电池供应。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三星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2016年7月20日-8月5日期间制造的部分Galaxy Note7数字移动电话机,中国内地受影响的数字移动电话机数量为1858台。此次召回部分产品为2016年9月1日正式销售前通过三星官网盖乐世社区等渠道,通过以旧换新等方式提供的测试体验用数字移动电话机。

  但随后微博网友“@吉娃娃”曝光了他自用的三星Note7爆炸图片,并给出了购买手机时拍摄的照片和朋友圈作为证据,同时表示在查询了序列号后发现这台手机于9月3日开保,不属于国行召回之列的千人团体验机。三星坚称国行版Note7不存在电池问题的说法被质疑。根据中国三星电子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官方声明,Note7国行版使用该公司供应的电池没有爆炸的可能,除非是人为因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