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任命前SMBC副总裁车谷畅昭出任董事长兼CEO

东芝任命前SMBC副总裁车谷畅昭出任董事长兼CEO
2018年02月14日 11: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消息,东芝周三发表声明称,CVC Capital Partners公司代表董事、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前副总裁车谷畅昭(Nobuaki Kurumatani)将会成为芝东CEO兼董事长。

(岗川智)Satoshi Tsunakawa(岗川智)Satoshi Tsunakawa

  岗川智(Satoshi Tsunakawa)将会从东芝CEO宝座上退下,担任COO。两人的任命从4月1日开始生效。东芝准备将内存业务卖给贝恩主导的财团,以求弥补核能业务造成的巨额亏损,交易正在进行。东芝是日本的标志性企业,新CEO上任后将会面临一系列挑战,例如,车谷畅昭要恢复企业信心,在缺少半导体、核能两大关键业务的前提下寻找增长之路。

  车谷畅昭毕业于东京大学,一直在银行工作。自去年6月开始,他进入了夏普董事会。车谷畅昭将会接替岗川智成为东芝新CEO,岗川智是东芝“老兵”,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他领导东芝度过了公司历史上最困难的一段时间,东芝创办已经有近百年之久。(中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