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同意兰州、白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国务院同意兰州、白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8年02月12日 15:21 中国政府网

  相关新闻:国务院同意宁波、温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国务院关于同意兰州、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批复

  国函〔2018〕14号

  科技部、甘肃省人民政府:

  你们关于支持兰州、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请示(国科发高〔2017〕403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兰州、白银2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统称兰州、白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区域范围为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开发区审核公告确定的四至范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兰州、白银的区位优势、创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积极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着力培育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提升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发展的新路径,努力把兰州、白银高新区建设成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区、产业品质跃升支撑区、人才资源集聚区、东西合作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区。

  二、同意兰州、白银高新区享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相关政策,同时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科技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科技金融结合、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军民深度融合、实现绿色发展、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探索示范。

  三、同意将兰州、白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际协调小组统筹指导,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国务院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在重大项目安排、政策先行先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四、甘肃省人民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同推进机制,搭建创新合作的联动平台,认真组织编制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集成推进兰州、白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各项工作。

  国务院

  2018年2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以下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相关政策(来源:齐鲁晚报):

  2010年底,中关村自创区政策先行先试,推出“1+6”政策,涉及科技成果的处置权收益权改革、股权激励的试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相关规定、科研项目经费的管理改革、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试点、全国性的场外交易市场;

  2013年9月,自创区又出台了新四项政策,涉及高企认定当中的横跨产业领域的扩大、有限合伙制创投企业法人合伙人企业所得税减免问题、五年以上非独转许可转让所得税优惠、中小企业向股东转赠股本个人所得税延期5年缴纳;

  2014年12月,新四项政策出台,外籍高端人才永久居留资格的程序便利化、放宽人才中介机构外资出资的比例限制、试点科技民营银行、调整存储生物制品的保税仓库建筑标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