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物流数据服务平台微观互联获五岳资本千万级人民币投资

2017年03月02日 17:07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专注于跨境物流数据服务的平台提供商微观互联,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五岳资本(原五岳天下创投)投资。

  微观互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由一群前IBM、思科等IT公司出身的高管与跨境贸易行业内的精英共同组建。 专注于“互联网+跨境物流”领域,将自身的技术优势与跨境行业经验相结合,把物流服务、通关服务以及金融服务等跨境贸易过程中的关键要素连接起来,目标是打造跨境物流行业的“业务场景”入口。

  2016年12月,公司的战略产品,跨境物流服务平台“互贸通”正式上线。与传统的SAAS平台不同的是,微观选择从跨境贸易行业最为关键的货代公司作为切入,提供全新的跨境物流服务体验。上线三个月来,公司已与100多家货代达成合作,开始为上千家货主公司提供服务。在与物流企业的车辆对接过程中,实现了在线对接,关单、商检在线提交的互联网通道方式,极大的改善这个环节的效率;同时,实现航运以及航空铁路公司的对接,为用户提供了在线船舱物流对接等增值服务,为提供全要素线上服务走出重要的一步。此外,公司突破性的引入了恒丰银行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为货代企业以及货主企业提供无抵押的信用贷款服务,涵盖信用贷款、仓单抵押贷款以及关单抵押贷款等丰富的依赖大数据风控的金融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微观互联自身具备行业大数据与建模的技术优势,于2016年联合海关部门,共同组建了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探索海关贸易数据在各个企业中的应用。近日,公司基于“2025高端制造业进出口指数”与富国基金合作打造的 “富国中证高端制造业指数增强型基金(LOF)”已正式对外发售。

  微观互联创始人陈志远表示,“微观互联在过去不到两年的业务有了很好的开头,跨境物流是大物流产业非常热门的话题,也是万亿级的市场,这个行业需要改变。我们团队的优势是具备跨境行业经验以及较好的技术储备。我们选择了一条最接地气的道路--承认货代。货代公司的行业知识和经验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我们希望把货代作为平台业务运营商连接起来,通过微观打通各个环节的服务,从而构建一个完整的生态环境。”

标签: 物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