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演员、设计师张俪:创业要用匠人的心态去坚持

2016年12月23日 18:2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近日知名演员、设计师张俪做客创业星工场,分享了自己创业以来的心得。她表示,每一次创业的过程一定会有很多你预期以外的困难,但是要用一个匠人的心去坚持,一定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张俪透露,穿上自己设计的衣服一直是自己的一个梦想,最近萌发出创立自己的设计品牌实际上是源于一档《我的新衣》的节目。

  “当时的感觉就像是每天都打了鸡血一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特别有幸福感,所以我决定要做一个自己的品牌,实际上也是圆自己的一个设计师的梦想。”

  但是在创业过程中,张俪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作为“门外汉”的张俪和一群朋友刚开始的时候,就面临着重新去了解服装这个行业的难题,但是他们都一一去学习然后克服,现在已经准备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服装店。

  张俪在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时坦言,用户不会因为你是明星创业就会“买单”,一定要用良心做一个好品牌,并且还要给用户不停地带来新鲜感。

  “明星开店,其实占不到什么很大的光环。反而要把自己品牌做的更好,才能够被大家认可。 ”

  张俪认为对于创业初期的创业者来说,一定要想到最坏的预期,这样才可以从容去应对,并且要用匠人的心态去坚持,才会收获好的成果。(安妮)

  以下是采访实录:

  创业星工场:很高兴大家今天收看创业新工厂的栏目,我们今天也请来一位明星嘉宾,她在多部影视剧当中塑造了非常好的角色,并且让大家都记忆犹新,她是男人帮当中的米琪,她也是北京青年当中的丁香,她每一个角色都深入人心,她就是我的女神也是大家的女神,青年演员张俪,同时也是设计师张俪,欢迎张俪。

  张俪:大家好,我是在男人帮里面饰演过米琪这个角色的张俪。

  创业星工场:实际上今天俪姐能够出席我们这个活动我们也很开心,因为俪姐本身也是在创业,为什么说在创业呢,我相信大家了解俪姐的人一定知道她很多影视作品当中塑造了很多重要的角色,同时俪姐在2016年业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华丽转型,多了一重身份就是设计师,在2016年她推出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叫做Alexis Lavigne,可能我就要问一下俪姐,你推出这个品牌的时候,你的品牌理念是什么?

  张俪:因为我常常在买衣服的时候,我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裤子不够长,然后找一个裁缝让老师帮我裤子可不可以改的长一点,或者是破洞的裤子是不是可以它破的更有型,常常觉得买回来一条裤子需要把它改变一下,变的更完美。所以,如果我自己做一些身边的朋友都会喜欢的,有一点特性,然后让大家又觉得给他们加分的衣服,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情,所以我的理念就是说,我希望做一个品牌,让身边更多的朋友可以穿起来,更自信、更加的时髦。

  创业星工场:起初为什么会选择创建一个服装品牌呢?有哪些渊源呢?比如说很多明星在做餐饮业,还有的明星在做一些跟电影相关的一些行业,为什么你会选择做服装品牌呢?

  张俪:其实最早的时候,我是看天桥风云,那时候就特别希望说,如果有一天我可以穿着自己设计的衣服去办一场秀是特别了不起的一件事情。后来去到了很多的国家,最后一战留在了巴黎,当时在巴黎我觉得可以去学一下设计,正准备要去考语言去报名的时候,却接到了导演的电话,就回来拍戏了。那是就有了这个想法。最近有这个想法是因为录制了一个节目《我的新衣》,我觉得那个阶段是让我莫名的兴奋,不觉得累,就跟打了鸡血的那种状态。觉得做一件让自己觉得很开心的事情是特别的幸福。所以就决定做一个自己的品牌,圆自己设计师的梦,当然了,不能说圆梦吧,如果没有做演员,我相信现在我应该已经是一个设计师的身份了。

  创业星工场:今天来到创业星工场栏目,最重要的是张俪不仅仅是一个艺人的身份,同时也是一个创业者,从创业者的角度来看,在创业初期肯定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困难。我想问一下张俪,您在创业初期的时候有遇到过一些自己认为比较困难的事情吗?

  张俪:特别困难。我录制完了节目之后,其实是一个意犹未尽的一个状态,我就觉得设计衣服让大家穿到是挺快乐的一件事情,我就问我的好朋友说,我想设计一些衣服做一个品牌,你要不要做,那时候跟几个朋友去说后,大家就非常热血青年认为我们可以的,但是真正的说要去落实,比如说面料在哪里去购买,我们要找什么样的工厂,我们要出设计稿的话,光是想怎么画图去实践,这些其实都是非常非常复杂的一件事情,包括我是自己是在真正去买材料的时候才知道针织和缩织是有很大区别的。包括每一种面料,因为你买到一个面料时候,做成成衣的时候,很多你都会否掉,就是这种周而复始一遍一遍的过,争取把质量做到最好。这个过程是我预想不到的艰难,而且我们之前就是大家非常热血,然后遇到困难的时候,可能也会有很低落的时候。

  可是大家都没有说要放弃。接着就是怎么样去开一个店铺,我们店铺放在哪里,真的是一系列的问题,我觉得就是要有一个匠人的心才能够把一件事情坚持做完,甚至做好。

  主持人:像明星做创业来说,可能会自带一些光环的元素,比如说开的饭店或者说服装店可能购买群体是不缺的,但是我觉得明星在做创业的时候,实际上做的更多是良心,很多东西可能他自己有品牌推广力的同时,也肩负着社会上的一些责任和认可,那实际上了解张俪的粉丝们,包括所有了解张俪的人应该知道,通过张俪的微博可以看到,她表面看起来特别柔弱的一个女孩,可是内心骨子里都是非常具有男孩的率真。除此之外,她自己也是在国际上得过很多有关摩托车方面的奖项,这些方面的奖项也塑造了张俪本身的性格,应该是活泼至率的,我们看到张俪设计的服装也带有这些元素,想问一下张俪,你设计服装的元素一般来源于你平时的性格和你喜欢的一些事物吗?

  张俪:这个问题好长,我一个个回答。首先,第一我觉得其实对于一个艺人来讲,他并没有占到说演过多少作品的光。例如大家因为你这个作品去购买你的衣服,甚至去你的餐馆。我觉得其实现在的观众是非常理智的,他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他不会因为你的作品,或者因为你这个人去买一件他不喜欢的衣服。我就是想做好一个品牌,良心一定是要有的,还有就是要不停的给观众新鲜感,包括演角色也一样,做衣服也是一样,每一期要出来不同的感觉,不同的质感的衣服,也希望在不同的设计上给到大家加分,在质量很好的同时又新的款式,才有可能让大家长时间的去认可这个品牌,所以我觉得这个其实明星开星店,其实占不到什么很大的光环。反而要把自己做的更好,才能够有更好的受益,或者是被大家认可。

  然后设计的部分,摩托车设计跟设计服装,其实是一样的,包括我们在塑造角色的时候也是一种设计。很多时候,需要你足够的用心,去把握每一个瞬间你应该去诠释表达的一种态度。在最初我生活的地方给我很多影响,我生活在广西,广西摩托车非常多。我常常跟人开玩笑,说我第二故乡在泰国,泰国也是非常多摩托车,包括最早巴黎可能他最快的代步工具除了地铁以外就是摩托车,所以我喜欢的几个国家,包括我的家乡都是摩托车非常多,那个时候我很小我就骑摩托,可能是那种就是女性的那种摩托车,没有现在那么机车范,所以时间长了以后,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可以设计我自己喜欢的摩托车,慢慢的从一个零件一点点组装,包括的手把是一个什么方向的,什么样的设计,包括排气管一点点去成型,一直到现在设计衣服,我都是希望说带给大家美的享受,美的一个视觉盛宴这样子。

  创业星工场:作为创业者来说,也是在创业初期来说,你觉得有什么话想对正在创业或者准备创业的人来说呢?

  张俪:我觉得很多创业初期的朋友们,一定要有心理预期。我个人喜欢把事情想到最坏,等事情真的发生了,你会发现结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差,每一次创业的过程一定会有很多的艰辛是你预期以外的困难,但是还是那句话要有一个匠人的心去坚持,一定会有不一样的结果,而且我觉得我的生活当中我非常感谢那么多的好朋友,在你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一直在支持你,所以我觉得朋友的鼓励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也希望所有创业的朋友们,可以有更多身边的好朋友去支持,这样子会让你更有信心,在创业初期得到更多的鼓励。

  创业星工场:我们实际上能够看到见天张俪本人现在穿的就是他自己设计的衣服,看上去非常的大方,穿起来应该比较自在,不像一些服装比较束缚自己,我就想替所有人问一下,这个服装的销售渠道是怎样的?在哪能买的到咱们设计的衣服?

  张俪:现在目前在淘宝有卖,搜张俪就可以找到这个牌子,我设计的东西其实就是比较不是那么要紧身,让自己包裹的身材,我觉得女性的美可能在现阶段更想体现的一种风格,就是说空气跟皮肤的这种接触,就是它会有空气感,这样会让人变得更加性感。

  创业星工场:最近推出了一个创业者报告,创业者报告当中明确指出,当一个人在创业初期的时候,亲友的支持和父母的支持,实际上对创业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张俪您的父母会支持你有这个梦想吗?

  张俪:其实我一直是一个特别大胆去尝试的一个人,所以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爸爸妈妈都会觉得说只要你选择,你觉得OK你就会去做,我觉得就是因为他们给了我迈出去的信心,我才敢去做这么大的决定,去做一个品牌,就开始想设计什么就设计什么,喜欢什么就做什么。

  创业星工场:感谢新浪的网友们支持创业新工厂栏目,请大家支持创业新工厂,支持大众创业。

  创业星工场是新浪财经、新浪科技主办,安利特约合作的创业者直播分享活动。百位创业者线上直播,分享创业历程。详情请见专题:专题链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