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王利芬扎堆聊90后管理:很多时候我们out了

2014年01月22日 11: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对于“90后”的管理,大佬们有话说。1月20日,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在其来往扎堆中发表了一张照片,一名90后年轻人受伤戴了一个极具个性的配饰。王利芬发问,“现在创业公司越来越多这样的年轻人了,对于如何管理他们,我们的思路和方法也应不一样了,90后们,你们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管理方式?”

  这个话题引起了马云的兴趣。一个多小时后,马云在扎堆中“答题”。他表示,管和理是两个不同的词。对自己要管,对市场要理。要管好自己,理好市场和关系。对客户要用服务而不是管理。不能管理客户,而是要服务客户。要招聘和训练员工的自我管理能力,因为这也是员工服务客户的基础。员工的自我管理能力是公司的竞争力。

1

  “至于员工的穿戴奇异,嘿嘿,要学会欣赏。不是他们怪异,很多时候是我们out了。因为有个性的员工才是你文化多元化的要素。”马云说。

  王利芬随后表示,互联网时代,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就怕没个性,但是有个性应该与工作上的创新创意相伴。

  马云也强调,我们需要的是与众不同的员工,而不是另类的员工。

  马云此前开通来往“江湖情”开班授课,每天分享创业和管理经验。最近一个月,马云好友王 利芬、史玉柱、任志强、李连杰、赵薇、文章等纷纷开通了来往扎堆,各路大佬的碰撞互动,使来往扎堆成为精彩观点和事件的源头。来往最新发布的4.4版本增 加了9秒短视频功能,马云还曾邀请各路名人明星首批尝鲜试用。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