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马俑发掘现焚烧痕迹 项羽为最大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14:51  中国网络电视台
考古现场发现大量人为放火焚烧的痕迹。(视频截图) 考古现场发现大量人为放火焚烧的痕迹。(视频截图)  考古现场发现大量人为放火焚烧的痕迹。(视频截图)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人类最重要的考古遗存之一,陕西西安秦始皇陵的考古进程一直为世人所瞩目。2009年6月,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始了第三次大规模的考古发掘工作,三年的艰苦发掘出土了大量陶俑、珍贵器物以及遗迹。同时,在对兵马俑的考古发掘中,考古人员发现了被严重毁坏的痕迹。兵马俑发掘现焚烧痕迹 项羽为最大嫌疑人媒体来源:CCTV新闻频道而破碎的陶俑和陶马更说明这里曾经遭受过一场劫难。那么,兵马俑的毁坏是天灾还是人祸?

  据了解,考古现场发现大量人为放火焚烧的痕迹,项羽是破坏兵马俑的最大嫌疑人,考古学家认为项羽有动机、有条件、有需求,但到底是谁所为还有待进一步挖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