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中国十大收入网游排行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5:3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12月14日消息,多玩游戏网“金浣熊奖”组委会今天正式对外发布2011年《中国十大收入网游排行榜》,该榜单首次曝光2011年全年度中国网游市场营收排名前十名的网络游戏,首次曝光国内网游行业收入现状,成为国内首个网络游戏营收排行榜。

  据悉,《中国十大收入网游排行榜》是由多玩游戏网发布,联合国内第三方权威机构共同调研统计的一项专业网游营收排行榜。其发布目的,是在当前中国网游市场规模不断壮大、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情况下,通过权威机构详实的数据调研,来纪录中国网游产业格局的不断变化,不断发现和放大网游的行业价值。在中国网游行业发展超过十年,现今每年市场上出现超过300款新网游的今天,该榜单的发布不但填补了行业的空白,同时对中国网游产业有着风向标的意义。

  业内人士分析称,作为国内首份网络游戏收入排行榜,《中国十大收入网游排行榜》的出炉,其价值让人联想到1999年推出的首份胡润百富榜,有利于网络游戏行业收入更加透明化,有助加深社会大众对网游社会贡献值的了解。同时,该排行榜的出炉,对国内网络游戏行业发展趋势也有着极强的风向标意义。

  在2011年发布的首届《中国十大收入网游排行榜》中,来自于腾讯的两款产品《穿越火线》和《地下城与勇士》分别凭借54.6亿和29.5亿元人民币夺得本年度营收排行榜的冠、亚军。而网易旗下的《梦幻西游》则以27.6亿元人民币的营收夺得季军。而随后4至10名的产品分别为《天龙八部3》(23亿)、《传奇》系列(22.7亿)、《龙之谷》(15.8亿)、《魔兽世界》(14.4亿)、《诛仙前传》(13.5亿)、《征途2》(9.8亿)、《问道》(8.5亿)。前十名网游合计收入接近220亿元,占据国内网游市场超过70%的市场份额,基本反应国内网游行业的竞争格局。

  据了解,《中国十大收入网游排行榜》在12月16日“首届中国游戏金浣熊奖”颁奖盛典前夕发布,以后每年12月份发布一次,将有《中国十大收入页游排行榜》、《中国十大收入小游戏排行榜》、《中国十大在线人数游戏排行榜》等子榜单陆续出炉。

  12月16日15点,“2011首届中国游戏金浣熊奖”颁奖盛典将在YY818频道上进行线上颁奖,目前已有超过4万网友预订报名,200多家游戏厂商和50多家媒体的积极关注。现场将颁发2011年度“十大人气网游”、“十佳期待新游”、“十大网页游戏”、“十佳营销网游”、“十大人气偶像”和“最具潜力新游”等各项大奖。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