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壁虎现身江湖 新人欲扛智能电视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16:50  Pchome电脑之家

  2011年已注定成为国内智能电视元年。在去年6月Google和SONY联手推出了自己的智能电视产品后。三星、LG也随之开始了它们的智能电视的推广事业。紧跟着今年3月份,仅过了大约半年时间,TCL、KONKA、长虹、海尔等电视机企业也陆续推出了自己的Android智能电视新品。

  今年一季度,电视机领域俨然刮起了一阵“智能风”。这个现象值得关注的有三点:1>国外电视企业巨头领先智能电视领域,国内厂商集体防守。 2>国内电视机厂商无一例外的选择了Android来作为自己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3>国内尚未出现非电视机厂商选择智能电视领域参战。

  今天国内智能电视领域迎来了另一位坊间盛名已久的“非著名”参赛者,虽然是IT新兵,但是它显然是有备而来,气势非凡-这就是代号“壁虎TV” (BeHooTV)的新一代智能电视引擎终端。“壁虎TV”(BeHooTV)的正式面世,向所有的Android智能电视同行发出了邀战书,同时给同行 们提出了叁大难题:

  1.Android是开源系统,Porting到电视上并不困难,但是,Android是天生的移动终端系统(手机或Pad),该怎样和电视机做结合,用户才能够更容易接受?

  2.人们要享受智能电视带来的好处,非要换电视机不可么?

  3.海量Android软件不应该简单套用到电视,这是对知识产权和场景的不负

  责任,那有什么更好的处理方式?

  “壁虎TV”(BeHooTV)产品全部由华人自主研发,拥有核心知识产权和多项发明专利, 具备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场景使用特点认知,小编简略介绍如下,以飨读者。“壁虎TV”产品体验测试活动即将开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或登陆壁虎TV官 网或跟随壁虎TV官方新浪微博,和官方壁虎TV Twitter了解壁虎团队和“壁虎TV”(BeHooTV)产品和体验活动的最新动态。

壁虎现身江湖 新人欲扛智能电视大旗

  一、身材之轻盈,超乎想象

  “壁虎TV”(BeHooTV)和香烟盒几乎一样大小。设计这么小的原因是就是要让用户不用操心将它摆在哪儿合适。或许粘在电视上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壁虎TV”(BeHooTV)要突出的是被智能化之后的电视将会怎样,而不是它自己。其工作电源采用优化设计,甚至保证可以从电视机的USB口取电工作(如果电视机上有的话)。

  二、尊重电视使用场景,回归乐趣体验

  “壁虎TV”(BeHooTV)标准配置的是一支小巧的红外遥控器。这意味着对于传统用户来讲,壁虎基本不主张电视机前的过多文字输入(基本的文字输入也 能满足)。所有入选应用商店的软件和增值软件合作者都是遵循统一的遥控器方向键基本操控要求的,并且都满足壁虎团队的严密测试和认证。另一个方面,壁虎搭 配的系列官方应用也都是围绕家庭“乐趣”这个主题而实施的。从地图到社区,“壁虎TV”(BeHooTV)在尝试着实现团队所理解的电视使用场景特色,渴 望得到用户的认可。

  三、互联网是智能电视的真正归宿

  “壁虎TV”(BeHooTV)的生命力来源于互联网。“壁虎TV”(BeHooTV)标配WiFi连接到网络(体现互联网无处不在和无时不在),重新梳 理的上下行网络实现了选择、推送、反馈到推送的互联网化的使用场景。同时,除了壁虎官方发布的互联网内容外,用户也可以通过社区等渠道参与到内容的创作互 动中来,第一次实现用户从传统的被动使用到主动互动的角色变化。

壁虎现身江湖 新人欲扛智能电视大旗

  
四、服务是用户选择的目标

  “壁虎TV”现在仍然处在在内部测试阶段。一个复杂的产品会遇到大量的软件问题,“壁虎TV”当然不例外,工程师们正在紧张的修复和完善。壁虎选择了 Android,也就选择了持续更新和持续创新。同样,对待互联网信息聚合,壁虎也会突出其快速和稳定以及定向家庭场景的特点。让用户每天打开“壁虎 TV”(BeHooTV),都能获得不一样的惊喜,是壁虎团队为之奋斗的目标。

壁虎现身江湖 新人欲扛智能电视大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