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智达与教育部职成司合作推动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19:06  新浪科技

  11月18日,在教育部会议室举行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与康智达数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数字媒体技能教学示范项目试点”的签约仪式。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刘建同代表职成司签署合作协议,并安排具体工作人员负责落实和跟进项目开展情况。

  此次合作,是由Adobe、Autodesk和汉王科技公司联合授权支持康智达公司与教育部职成司达成的。这种多家公司强势组合、共同助力教育教学改革的模式,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尚属首次。针对专业教学和技能训练在实际过程中,师生通常对于软硬件工具的学习和使用是综合贯通的,因此,这种协同合作模式也是从专业教学角度出发而设定的。康智达公司负责人表示,即将由各厂商支持、康智达公司组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开展的教材编写也是首次尝试采用了不同科目教材中一致的教学案例的体例,贯穿了实际设计制作流程的导向和技能训练进阶式提升的思路,便于学生们对于知识和技能的连贯性掌握以及对整体工作的理解。希望这种模式也能够给教学带来崭新的教学改革成果。

  在合作过程中,各个厂家除了合力为示范学校捐助价值约500万元的软硬件产品外,更重要的是持续提供教学方案的技术支持,开展师资培训并设立了奖学金,后续还将引入“中国数字媒体产学研联盟”等更多数字媒体相关的设计制作单位和文化创意基地等产业资源,帮助学生开展实习实训和职业技能考评。

  合作项目试点首批示范学校7所,所在的省区是北京、上海、广东、辽宁、山东、江苏和浙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