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词网站推出在线词典 幕后英雄走到台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5:29  天极网

  记者近日获悉,互联网上最具影响力的词典内容提供商——海词网推出了其首款在线词典软件,海词典典,标志着词典内容提供商也将加入到在线词典客户端软件的市场份额的争夺战中来。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Facebook、Digg、Twitter、美味书签(del.icio.us)等很多在国外名声大噪的网络服务在国内也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拥趸者,快速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当中。为了掌握第一手的资讯,把握网络生活的时尚潮流,浏览国外网站也逐渐成为网络达人们必不可少的一项功课。因此,各种各样的在线词典应运而生,众多软件厂商以及网站也纷纷推出各种各样的相关产品,其中更是不乏谷歌、网易、腾讯、金山这样的著名门户网站和软件厂商,在线词典行业的激烈竞争由此可见一斑。

  说到网易有道词典,腾讯词典,灵格斯词霸等热门词典,相信英文爱好者都不会太过陌生,但是大家有所不知的是,海词词典正是他们的内容提供商。海词词典由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博士范剑淼及其研发团队创建,历经五年多的研发与不断改进,全面收录了化学,生物,医药,计算机,土木,机械,工业,体育,政治,宗教,日常生活,工作求职,服饰打扮,食物菜谱,职称岗位,影视书籍等各行各类生僻词汇,使它的词库量达到目前一般词典的5倍。同时,海词在线词典通过独创的自然语言信息处理技术与海量优秀语言资料结合,开创了词典编纂史上颠覆传统的词典新模式。正因为如此,海词词典成为了多家门户网站争夺网络词典市场份额的核心力量。

  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海词这回从幕后走向了台前,加入到这场争夺大战当中来呢?为此,记者专门连线了海词网站的负责人。据他介绍,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词典内容提供商,海词得到了广大使用者与翻译网站的认可与赞扬,但是随着用户各种需求的不断提升,在线网站已经渐渐的难以满足用户更多个性化的需求,因此,海词为了响应广大用户的呼吁,特意推出了海词典典,有效的弥补了在线网站的不足,令在线翻译变得更加简单、便利。

  通过访问海词网站,记者发现其不仅可以对要查询的词汇做出准确的解释,还对所查词汇的不同语境进行举例说明,帮助使用者充分领会单词的意思。尤其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海词所特有的朗读功能,极大地方便了用户记住并掌握词汇,并能有效的提高听说能力。

  同时,记者了解到即将新推出的海词典典在原有基础上不断优化,开发出了更加便利的多种功能。例如新增的悬浮取词功能,将可以实现在文本、文档、视窗系统等多种环境下取词翻译,甚至在PDF格式下,海词也成功的突破了技术瓶颈,让即时翻译变为一件轻松的事情。无疑,随着海词典典的发布,在线词典行业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