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开征虚拟货币交易税:虚拟货币如何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6:08  北京晚报

  虚拟货币究竟什么样?本来只存在于网络的虚拟货币如何同人民币实现“对接”?这个市场又究竟大到什么程度?

  一份来自研究机构的测算称,2007年中国虚拟货币市场交易额达4亿元左右,并且每年以10%至20%的速度增长。虚拟货币的庞大市场和潜在风险早已引起央行等相关部门的关注。然而,北京首开对虚拟货币交易征税的先例,无疑给监管工作带来了一个挑战。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从事网游虚拟交易的网站已经超过50家。在5173这样的网络游戏交易平台上,各种虚拟货币之间或人民币与虚拟货币之间的私人交易信息层出不穷。从北京、上海到广东、广西,在淘宝上出售各种游戏币和Q币的大小商铺遍及全国各地。一个游戏币卖家直言:“北京要收税,我就把地区改外地;全国都收税,那我就改外国。”

  “元宝商店”改变虚拟江湖 晚上七点半,“燕王古墓”。

  昏暗的地道里,一个面容英俊、衣衫飘逸的古装少年纵身一跃,穿过万丈悬崖,一路过关杀敌,直奔Boss级怪物“赤霄火魂”而来。炫目的武功招式带着华丽光晕,一个接一个往面目狰狞的怪物头上招呼……屏幕左上角,这个“貌比潘安”的古装头像就是“剑の伤726”在网络游戏《天龙八部》里的形象。此时,他正聚精会神地敲打着键盘,操控自己在游戏里的“化身”。

  最近一个星期,“剑の伤726”几乎每天晚上一下班就锁定“燕王古墓”打怪练级。这个阴森的地界,对于他这样的中级玩家而言,却是一块宝地:“刷怪经验值高,赚钱的机会也多。”

  在这里收获的70级装备“赤炼套装”,头冠、戒指、武器……在玩家之间交易,每样装备可以卖到3个“金币”。“剑の伤726”昨天就卖了一个赤炼冠:“才两个金币,这种装备好打,现在越来越便宜。”

  在这个虚拟世界里,用来交易的货币分为铜币、银币、金币三种。种地、钓鱼、摆摊做生意等活动都是游戏本身设定好的“赚钱”法门。此外,玩家还可以在游戏里兜售自己多余的装备、药品甚至宠物:一个56级宠物老鼠可以卖到700金币。

  有了钱,就可以买到更好的装备、更珍贵的宝石、更厉害的武功秘笈——目的只有一个,让自己的游戏角色更加强大、更加引人注目。

  最初,这个免费的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之间有一条泾渭分明的界限:虚拟世界里的种种都无法和现实世界发生关系。然而,“元宝商店”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在游戏的官方“元宝商店”里,玩家可以买到精美个性的“时装”、功能神奇的秘笈和宝石,甚至还有操办虚拟婚礼用的烟花和玫瑰。这些道具,仅靠游戏中获得的金币根本无法企及,必须通过游戏元宝才能购买。而得到“元宝”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用人民币换取。

  顶级装备玩掉40万元

  “看,这个帅吧?” “剑の伤726”指着屏幕上一个和他擦肩而过被灿烂光芒笼罩的玩家,兴奋起来:“他这个雪橇我也想去弄一个,商店买要3万元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