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ChinaVenture创始人/董事陈颉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9:2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ChinaVenture创始人/董事陈颉致辞

ChinaVenture创始人/董事陈颉致辞(文雄/摄影)

  新浪科技讯 10月16日上午消息,ChinaVenture投中集团于2008年10月16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2008年度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暨2008年度CVAwards中国最佳投资案例50强”论坛。新浪科技为本次年会官方指定门户网站。

  图为:ChinaVenture创始人/董事陈颉致辞。

  以下为致辞实录:

  陈颉:

  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论坛。这是投资这个行业非常重要的一个年会,非常感谢大家!

  首先我想问一个问题,你们有多少人在金融市场上获得了募集的资金?好象很多人离开了这个市场。你们有多少人在金融市场上没有获得募集资金?这个结果和我们昨天晚上的结果差不多。我们来看几个表。

  这是一些主要指数在过去12个月当中的表现,恒生指数下降了44%,上海综合指数下降了65%。油价的表可以看到,现在已经下降了97.23美元一桶。原来大家都知道是大概200美元的,现在的平均价格可能只有75美元了。过去12个月当中发生的一些情况我想大家都知道:贝尔斯登已经被收购,AIG已经被接管,美林银行现在由美洲银行收购,高盛和摩根斯坦利已经全军覆没。这是全球公司上市的情况。

  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都下降了15%。2008年全年上市的公司数量都非常非常少。在私募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特别是在中国,当然也在美国,美元基价下降的极大。我们希望在中国未来几个季度,我们可以较少的受到金融市场的影响。下一步会是什么?这是一个U型的曲线,会是一个U型的曲线吗?还是一个V型的曲线呢?这里我想提一个问题,有多少人认为金融市场会恢复?恢复会成为一个V型曲线的形式,有多少人认为?有多少人认为金融市场以及经济的复苏,在今后的12个月到24个月会发生,请举手。

  还是有一些乐观者,有多少人认为复苏会以U型的形式出现?在未来的5年左右。大多数人都认为会是一个U型的恢复复苏的情况。可能下一个表格更加重要。现在有一个美国的数据,大家看到这个表,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表。这个表告诉我们,对于公司来说,你们必须很快速的适应现实,进行调整,只有这样才能在长期幸存下来。如果你要抵制的话,不采取任何行动,那么很可能你的公司会破产。这是美国的一个公司的意见,我非常相信这点,非常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