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支持火炬接力计划成果丰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4:2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想支持火炬接力计划成果丰硕

联想成都站和北京站火炬手亮

  (北京讯)8月4日,联想在京隆重召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成都·北京联想新闻发布会。作为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设计单位,联想集团全面盘点了支持奥运火炬接力的科技、公益、人文三大计划的成果,并首次发布联想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即将在成都、北京两地参加火炬接力的濮存昕、程刚、史斌、杨韬、李凯瑞、刘元元、杨叙、张亚勤等8位联想火炬手代表现身本次活动。在此次发布会上,联想还宣布,将联想全球员工自发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的500万元用于四川省广元市嘉陵一中重建,同时,联想还首次推举5位四川灾区抗震英雄成为残奥会联想提名火炬手。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联想集团副总裁杜建华、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对于奥运火炬接力计划,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单位和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以科技、公益、人文为主题的联想奥运火炬接力计划。联想奥运火炬接力计划历时四个多月,遍及海外21个国家、地区以及国内106个城市,广泛地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联想的品牌也由此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显著提升,联想奥运火炬接力计划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科技计划方面,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在火炬接力的整个过程中,为奥运火炬接力运营团队提供技术、产品和服务支持,全程支持奥组委火炬接力的运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联想以自己的科技实力助力火炬登顶珠峰,为实现这一奥运火炬传递历史上的壮举做出了重要贡献。联想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搭建了登山信息指挥系统,并为海拔6500米的火炬登珠峰前进营地提供设备,助力中国登山队员准确预测和评估各种情况,制定科学的应对方案,联想还在珠峰绒布寺搭建的全球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帮助全球20多家媒体在火炬登顶时进行实时报道。与此同时,联想还秉承奥运科技惠及大众的理念,在全球推出丰富的火炬纪念产品,让更多人有机会珍藏奥运。

  在人文计划方面,从2007年6月北京奥组委公布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标准后,联想随即提出“寻找具有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贡献的人”的选拔理念。通过中央电视台、Google等影响广泛的媒体平台,在海内外公开选拔联想奥运火炬手,最终共选拔出1500名联想奥运火炬手。包括爱心大使濮存昕、举重冠军张国政、中国“申奥大使”杨澜、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马班邮递员”王顺友、救助中国孤儿的博珍妮在内的联想奥运火炬手在世界各地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

  在公益计划方面。在海外,联想火炬手结合自身特色在传递城市与当地人民进行广泛交流并开展公益行动,将中国人民崇尚和平、友爱的精神传播四方。联想火炬设计师团队奔赴五大洲举办新闻发布会,向世界介绍祥云,传播中华文化。同时联想在全球10多个城市举行慈善拍卖会,拍卖所得已全部捐献给公益组织。

  在境内,联想聚焦于缩小数字鸿沟、环境保护、教育和扶贫赈灾四大领域,结合每个城市的特色展开丰富多彩的公益百城行活动,让公益之火燃遍火炬途经的每一个角落。这些活动包括:组织火炬手探访希望学校并进行火炬模拟传递、向市民免费发放火炬手签名环保袋、为抗震救灾的优秀单位与个人赠送IT设备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联想即通过国家民政部率先为灾区捐款1000万元,并有600余名联想员工自发为灾区同胞献血。在本次发布会上,联想不仅将全球员工自发捐赠的500万元捐建四川省广元市嘉陵一中,而且还首次提名了5位抗震英雄成为残奥会联想提名火炬手,包括:饱受截肢痛苦但仍坚强面对生活的绵竹市东汽中学学生卿静文,第一时间深入震区报道灾情的《华西都市报》首席记者庞山岚,协助救援人员在地震废墟中挖出十六名学生的西南科技大学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王涛,以自身经历激励其他地震致残人士勇敢面对生活的廖国龙,被掩埋11小时后成功获救的都江堰聚源中学学生郭婷婷。据悉,联想还将邀请这些来自地震灾区的火炬手观看残奥会开幕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