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2次互联网发展报告:上网接入设备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7:30  新浪科技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将于2008年7月24日发布第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本次调查显示,中国网民总数已达到2.53亿人。

  以下为上网接入设备情况:

  台式机仍为目前上网设备的主流,有87.3%的网民使用台式机上网。与此同时,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已经成为网民的重要选择,分别有约3成的网民使用这两种设备上网。上网设备在2008年上半年的变化趋势很明显,台式机的使用比例在下降,笔记本和手机的使用比例在上升。

  网民使用上网设备的复合比例从2007年12月的144.7%上升到目前的147.1%[ 复合比例:等于三种设备使用率的总和。],网民对上网设备的选择趋于多样化。

第22次互联网发展报告:上网接入设备情况

上网设备

  网民在家里上网的比例为74.1%,家庭是网民主要的上网地点,家庭上网计算机规模也是政府和业界关注的重点之一。目前中国家庭上网计算机数量为8470万台(含上网台式计算机和笔记本),与2007年12月相比,2008年上半年家庭上网计算机数量增加了670万台,半年增长率为8.6%。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