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大赛最佳作品:播思手机电视中间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8:54  新浪科技

  时间:2008-06-20

  类型:软件设计

  编号:MO4050

  设计者:屈永志

  机构:北京播思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设计大赛最佳作品:播思手机电视中间件

  设计特点

  1、基于SIM卡四层密钥及数据网络的手机电视业务管理系统(中国移动MBBMS标准)

  手机电视中间件的核心模块为MBBMS协议栈,实现了基于SIM卡加密的手机电视业务管理系统,提供节目指南下载和解析,GBA认证,节目订购/退订/查询以及互动业务的相关接口。此模块与平台无关,依赖TAPI抽象接口访问SIM卡加密数据和指令。

  2、适用于多种电视广播标准(CMMB,TMMB, TDMB, CDMB及DVB-H)

  电视播放控制模块提供节目解扰和播放控制功能,并可将节目录制为标准的3GPP视频文件。该模块通过Broadcast抽象接口对电视广播芯片进行控制和数据访问,可适用多种电视广播标准如CMMB,TMMB,TDMB,CDMB及DVB-H。针对不同电视广播标准及芯片,只需提供基于相关硬件的驱动和Broadcast接口实现,便可完成与中间件的集成。

  3、兼容多种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Symbian,Android,Linux及MTK)

  手机电视中间件核心模块及接口均基于ANSI C/C++实现,可在多种平台和编译器下成功编译并正常工作,各核心模块通过抽象接口访问各种系统功能,如线程,SIM卡及各种外设。中间件将解扰后的节目以标准RTP流的方式进行发送,并提供相关的SDP描述文件,因此各手机平台媒体播放器可使用此标准RTP方式播放手机电视节目。

  4、高度模块化便于客户进行功能选择和定制开发

  手机电视中间件可分为几个主要的功能组件:MBBMS协议栈,电视播放控制,录制,播放器等。各功能组件提供独立接口,之间无依赖关系。因此客户可根据商业需要及技术方案选择所需的组件,也可对某一组件进行功能增强和定制开发,而中间件其他功能不受任何影响。

  5、方便易用的中间件API及各种抽象接口

  手机电视中间件提供方便易用的C++ API,根据功能分为Service Guide, Transaction, Security和TV Player几个彼此清晰独立的接口。同时定义了TAPI和BroadcastHW的抽象接口方便用户进行系统集成。

软件架构

设计大赛最佳作品:播思手机电视中间件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