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赛天使创造数码宽幅打印新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4:16  中关村在线

  惠普在杜赛尔多夫国际印刷展览会预展上宣布推出新款惠普Latex水基油墨打印技术,这种可为多种室内外应用提供一种高品质、多功能环保大幅打印方式一经击出,便激起千层波浪,引来业内万众瞩目。然而,究竟何为Latex水基油墨打印技术,这种打印技术应用在什么行业呢?请您跟随我们的目光,一同走进这个蕴藏巨大商机的市场——宽幅数码印刷业。

  一 宽幅数码印刷业:一个蕴藏巨大商机的市场

  从2004年全球印刷行业的市场统计数据上来看:数码印刷占全球印刷总产值的10%-12%。数码印刷应用最广泛的户外广告总产值为800亿美元,其中数码印刷占20%-25%。而且据国际印刷行业权威机构预测,到2009年数码印刷占印刷行业的产值比例将会翻番,由2004年的10%-12%的比例上升到30%左右。

  数码印刷方式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出活快,环节少,占用场地小,不需冗长繁琐的印前制版过程,生产工序大幅度缩减,节省大量人力,操作简单,真正能实现方便,快捷,灵活,所见即所得的市场需要!短短5年左右的时间宽幅数码印刷的速度就提升了20多倍,而生产成本降低了近90%!

  宽幅面数码印刷市场,作为数码印刷行业的重要角色,受到最新技术发展与市场应用的刺激,正在持续快速发展。印刷服务商与专业设计师们都将目光聚焦于市场。请大家看以下几组有关专家对数码印刷所做的预测数据:

  目前全世界宽幅面数码印刷的零售额为290多亿美元,年增长率在10%左右

  根据I.T.Strategies的统计,宽幅数码印刷市场在2003年的产值就已达到60亿美元,预计到2008年将增长到93亿美元,在此期间,宽幅数码印刷机装机总台数将从24.6万台增长到36.6万台。

  据美国CAPVentures公司预测,全球宽幅面水性墨喷墨印刷机的零售额将从2004年的180亿美元增长到2009年的210亿美元;全球宽幅面溶剂型喷墨印刷机的零售额将从2004年的90亿美元增长到2009年的18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约为16.9%;宽幅面UV喷墨印刷系统的零售额将从2004年的23亿美元增长到2009年的100亿美元

  由以上的预测可见,宽幅数码印刷已不再是一种“小而专”的市场了。而为了满足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印刷设备供应商正在通过重组和并购等手段,不断加大对宽幅印刷技术的持续投资,其中惠普公司完成了对Scitex Vision公司的收购,打响大幅面打印市场整合第一枪。

  二 精彩回顾 惠普赛天使成就斐然

  作为全球著名的宽幅数码印刷设备的生产商,惠普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了HP Scitex TJ系列,HP Scitex XL 1200,HP Scitex XL 1500,HP Scitex Grand以及HP Scitex FB6700等多条高速高效低成本的产品线,并且不断加大对宽幅数码印刷设备的研发投入,不断探究更加高速高效,生产成本更低,实用性更强的数码印刷设备。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惠普赛天使创造数码宽幅打印新未来
·惠普赛天使创造数码宽幅打印新未来(2)
·惠普赛天使创造数码宽幅打印新未来(3)
·惠普赛天使创造数码宽幅打印新未来(4)
·惠普赛天使创造数码宽幅打印新未来(5)
·惠普赛天使创造数码宽幅打印新未来(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