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通董事长称今年要花200亿打造GSM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6: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联通集团董事长常小兵日前表示,联通今年不会因为电信重组减少对网络的投资,将投入不低于200亿元资金,用于对旗下的GSM网络进行升级。

  常小兵表示,对网络投资的多少是联通根据其业务需要进行的决策,对GSM网络增加投资是联通近两年的一贯政策。而对于电信重组有望在年内实现的消息,其表示,尽管联通目前仍未收到电信重组的具体方案,但联通也认为,今年进行电信重组和3G牌照发放,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而重组后中国联通的资本动作,首先确认在G网建设方面将加大投资力度后,常小兵给出了一个十分艺术的答案:“如果发了3G牌照,肯定要花钱,没有谁能说不花钱就能完成3G网络建设。但是目前中国联通并没有再融资的打算。”针对外界对中国联通3G网络实验相对滞后的猜疑,常小兵澄清,应该说所有运营商在3G的实验方面都做了程度不同、侧重不同的工作。对中国联通而言,面临事情更多一点,因为它经营着两张网,既面临着CDMA的演进,也要考虑GSM的演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