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PG回应诉讼:起诉供应商为抵制不合格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7: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9日早间消息,针对“PPG债务纠纷四起,身陷诉讼旋涡”的风波,PPG新闻发言人、首席营销官赵奕松昨日向媒体做出正式回应。她表示,目前三起官司都处在审理期内,其中两起是PPG作为起诉方将两家供应商告上法庭,目的在于抵制不合格的产品。

  赵奕松还正式否认了PPG商标被查封的说法,称目前该商标仍在正式使用。她还透露,公司物流配送中心已完成从原有2000平方扩至8000平方米的大规模扩建,2008年定位为综合性的发展,不再局限于男装领域。

  否认有意拖欠供应商账款

  PPG表示,曾拒收两家制衣厂虎豹制衣、卓越织造的产品事出有因,均是服装质量不合格。虎豹制衣提供的服装是因服装尺寸不对和甲醛味道严重等问题而被PPG拒收,卓越织造是因为提供的POLO衫严重缩水褪色。

  “PPG绝不允许质量不合格产品进入销售渠道,PPG公司的所有产品质量监测均系委托第三方国际著名检测机构SGS进行,对于质量是否合格的把控也是严格按照该机构的检测结果执行。按照合同规定,对于不合格产品PPG有权拒绝支付款项。”PPG方面称,如有必要PPG可出示两家企业服装检测不合格报告。

  赵奕松指出,PPG和上述两个公司在多次协商没有达成一致的前提下,PPG作为起诉方将两个厂商告上了法庭,“不知道怎么在一些报道中变成了PPG故意拖欠供应商加工费的说法。”

  在赵奕松看来,PPG与众多供应商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其中不乏如嘉兴罗马中望服饰有限公司这样的大企业,也有许多规模远不及虎豹与卓越的小企业,PPG没有理由拖欠上述两家供应商的货款。

  关于PPG商标被查封一说,PPG也做出正式声明,称PPG商标仍在正常使用,从未遭到查封。“目前工商部门更没有任何部门或个人通知过我们需要停止使用该商标。”PPG认为,该公司商标被查封的消息源于个别公司有意散布传言,不排除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2008年发展不局限于男装

  根据PPG提供的数据,2007年PPG继续保持高速成长:2007年第四季度的销售比第三季度增长50%,单日销售量最高值多次达3万件。在未来一年内,PPG计划保持这增长速度。PPG投资方、全球著名投资机构KPCB也对PPG的相关销售成绩给予证实。

  在保持销售额高速增长的同时,PPG也努力摆脱一些被用户所诟病的质量问题。据悉,PPG对供应链进行了优化管理,针对性地在各个环节进行筛选,包括对各供应商的反复选择和评估调整,淘汰不合格的供应商,以保障产品质量。

  为保障2008年预期中的成长,PPG在2007年底已全面完成服务系统的升级。日前,PPG物流配送中心已完成大规模扩建,从原有的2000平方扩至8000平方米。

  PPG CEO李亮认为,PPG运行的是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创新意味着需要不断尝试,不断改进。但他表示,PPG运营理念是以消费者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希望能对消费者反映的一些问题用最快速度做出调整。

  将各种传统行业中惯用的经营方法与营销手段移植到PPG新的商业模式中试用,根据销售终端的数据分析及比对结果后,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决定如何运用,这种再创新已经成为PPG在发展过程中所独有的手段。

  PPG因此认为,针对市场中不断涌现的其他拷贝PPG营销模式的品牌,PPG一直关注。但由于不处于同等重量级,其他品牌“只具备参考价值,不具备竞争要素。”

  在已经展开的2008年,PPG仍将以行业领头羊的身份进行新模式的探索与尝试。“尝试,分析结果,调整,再尝试这样一个循环是PPG模式的根本。正因为PPG是一个创新的模式,我们再摸索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成功之路。”李亮说。

  据悉,PPG今年的目标定位为综合性发展,不再局限于男装领域,将提供更多的满足大众需求的消费品,向李亮所称的“成为一个全球领先的消费品零售商”这一目标努力。(马全智)

  相关报道:

  环球时报:PPG泡沫

  PPG首次回应资金链断裂传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