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数码自然音效技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4:51  新浪科技

  12月20日,国际领先厂商三星MP3在北京长城饭店召开了“三星数码自然音效(DNSe)技术研讨会”。据悉,本次会议以中国MP3市场为背景,三星相关人员与业内资深专家公集一堂,探讨MP3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技术走向。作为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三星MP3专程邀请到了CCTV著名译制片导演张伟和廖菁夫妇到场,同时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许勇副研究员,并由许勇副研究员公布三星P2在声学所的评测结果,评测结果可以说近乎完美,充分证明三星数码自然音效(DNSe)技术的真实性和领先性。

  据了解,作为“回归音质”理念的发起厂商,三星MP3近年来不断完善并强化音效技术,除将数码自然音效技术升级到更加完美的2.0版本外,还把此技术应用到全线MP3产品,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三星MP3在市场上逐渐树立起“三星=专业”的全新品类品牌形象。不仅如此,三星MP3更以一种积极的姿态示人——委托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对数码自然音效(DNSe)技术进行主观音质、客观音质两方面评测,评测设计由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严格按照相关国家标准制定,而评定人群除业内知名的CCTV导演张伟和廖菁夫妇,其余人员也均为从事音乐工作的专业人士,足以见证三星MP3在“回归音质”道路上及为规范市场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据三星数码营销部总监介绍,三星MP3始终致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舒适的听觉享受。“回归音质”只是其中的表现形式之一,而在市场专业性和规范化上寻求突破口才是三星MP3积极努力的动力。借助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在声音领域的权威地位和前瞻课题研究实力,相信本次合作将对于MP3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和振荡。而作为三星MP3来说,则永远会把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放在首位,以国际品牌的责任感和影响力为消费者建立良好的购买环境。

  在研讨会现场,许勇研究员表示“放眼国内MP3市场,相关部门尚未推出音质等方面正式国家标准,某种程度上降低了行业门槛,使得市场上诸多产品音质表现良莠不齐,众多概念炒作让本就不明朗的市场更加复杂、多变。

  许勇副研究员继续介绍说,本次客观检测主要针对三星刚推出的高端视频新品P2进行,报告中三星数码自然音效升级版(DNSe)技术得到了中科院声学所的高度认可,内容包括国际通行的信噪比、总谐波失真、互调失真、频率响应以及三星独特的街道模式等几大方面。评测结果表明P2的各方面性能已经达到了便携媒体播放器中十分少见的优异数据。而主观评测的试验设计与实施,我们则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制定。本次主观评测内容共划分为:主观音质、空间感和层次感和细节还原能力三大板块,从评测结果我们不难看出,三星数码自然音效(DNSe)技术在音质中的中音和低音部分表现不俗,在高音部分表现尤其出色,而在声场空间感和层次感以及细节还原能力上优势明显。

  此外,会议现场各资深专家纷纷发表了对于MP3市场发展趋势的看法和建议。大家一直认为:经过此前的短暂泡沫繁荣,“回归音乐、注重音质”的声音愈发响亮,已成为2007年市场的主导声音。MP3产业必将经历一次重大的技术变革,只有真正具备实力和竞争力的品牌能够在市场涤荡之后幸存下来,而这种竞争力将突出表现在音质与画质的改良上。”

  MP3发展至今,只有立足日臻完善的技术研发,时刻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才会一次次站到市场浪尖。三星MP3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成功捕捉到MP3未来发展命脉,不仅仅满足目前的市场需求,更甚至满足未来市场和消费需求,其全力打造的数码自然音效(DNSe)技术显然已经成为MP3音质时代的代名词,将MP3行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