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明集团董事长当选“中国制造业十大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7:18  新浪科技

  “中国制造业2007年会”于12月9日在京隆重召开,备受关注的“中国制造业十大领袖”在众人期盼中揭晓,因在全球率先完成太阳能热利用自动化工业体系的建设,打破产业核心技术被国外垄断的传统现象,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获此殊荣。

  在专家热评中国制造业“引进—消化—吸收—落后”的发展怪圈之际,皇明坚持自主创新,率先建立了从上游产业链控制、核心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到检测技术完善的太阳能热利用工业体系,在“中国制造”最薄弱的环节——工业体系建设方面,成为世界样板,让中国制造在世界挺起了脊梁。与会专家评价,皇明自动化工业体系对中国制造的最大启示在于:不仅要掌控核心技术,体系创新才能保障持续创新,才能始终拥有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

  皇明始终牢牢掌控行业核心技术——真空管干涉镀膜,并自主研发建成全球首条真空管自动化流水生产线,生产出了性能领先的三高真空管。这条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生产线,填补了世界空白,提高了产品性能,保障了品质的一致性,为太阳能大规模、标准化、规范化生产打下坚实基础,解决了太阳能热利用工业化的全球性难题,为举步维艰的世界太阳能产业提供了借鉴和模板;2007年9月,太阳能热利用工业化国际研讨会在皇明中国太阳谷召开,包括国际太阳能学会四主席在内,来自全球的近200位行业专家齐聚德州,参观考察皇明的工业体系,以皇明为模板商讨世界太阳能热利用工业化的出路和方向。皇明还建立了检测标准最全面、检测项目最多的检测技术中心,大大提升了太阳能
热水器
产品使用的安全性。目前,皇明的企业标准6倍于国际标准,这不论对于仅有十几发展历程的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的健康发展,还是在未来竞争中掌控主动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此次“中国制造业2007年会”由亚洲制造业协会和中国设备监理协会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探讨中国制造业企业如何做强做大,提升核心

竞争力,得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的支持,受到搜狐等众多知名媒体的广泛关注。获选的制造业十大领袖还包括远东控股集团董事长蒋锡培,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等。另外此次还评选出“2007中国制造业最具发展潜力城市”,“2007中国制造业十佳投资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