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三星电信系统全球市场营销副总宋亨权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4:5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三星电信系统全球市场营销副总宋亨权演讲

图为:三星电信系统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宋亨权演讲

  2007年9月10日-11日,第三届全球WiMAX高峰会议在中国北京国宾酒店开幕,该会议为目前全球WiMAX行业最高规格的会议。新浪科技进行独家直播。

  图为:三星电信系统全球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宋亨权(Hung Song)

  以下为宋亨权演讲全文:

  Hung Song: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够在2005年参加第一次WiMAX会议之后,再一次来到中国,05年是在君悦开的WiMAX高峰会。如果大家都参加过这个会议的话应该知道这个背景,现在离奥林匹克运动会只剩下333天了,这个背景是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一个情形,(见图)。使用移动宽带我们能够得到什么样的美妙生活,尤其是基于移动的WiMAX技术。

  我们的美好生活是你们自己的一个美好生活,而且美好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可以有更多乐趣、更多舒适性、更方便,而且心态更加平和。我们怎么能够实现这些目标呢?并且能够平和呢?无线的宽带是能够发挥一定作用的。每天我们都在购物、照顾孩子、照顾家人、打电话等等,有时在购物时比如会去小杂货店或者7—11这样的超市,也有面对面的交流。用手机我们可以进行话音通信,现在在中国已经有几亿的移动用户了,但是90%的移动通信量都是话音的。最近SMS的量也在飞速增加,与韩国相比,中国市场上正在出现一些新的趋势,我把它叫做“宽带生活”,是架构在移动宽带或者固定宽带上的生活方式,还有一些其他宽带的能力。在韩国,如果想买一个东西的话,我首先做的事情就是上网看一看,看最新的产品是什么,然后进行价格对比,看一下性格、功能等等。有时候我们也会到百货商店亲自去看,之后再购买。但是有的人就是在网上直接用信用卡付费。大多数韩国人是比较低调的,而且也是比较害羞、内向的,他们用网上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意见,甚至在总统选举过程中也大量运用网络形式来进行,大量的网民都在网上表达他们的观点。

  现在在最大的门户网站上,有1.5亿的用户,2500万是国内用户,而其中的90%多都在用网络方式进行彼此的交互和通信,这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生活方式。不仅在韩国,而且在美国,根据调查30%以上的互联网流量都是视频的流量,像MYSPACE等等,这些也都是通信的办法,可以作出自己的视频,点几下就可以把这个视频送给朋友和家人,全球任何地方都可以做。这里面有很多的服务和系统,还有背后的很多技术帮助实现这一点,就是能够使视频发到家人和朋友那里去。在5—10年的徘徊期之后,现在我们的业务又重新兴起,现在我们还有WEB2.0这样的功能。MYSPACE的客户在用GPRS或者是3G的一些服务,但是他们在抱怨下载还可以,但是上载喜欢的视频等等速度不够快,要花很多时间去上载,所以用MYSPACE或者Youtube这些人都很多抱怨。网站不仅应该有上载的能力,非常重要的是要有上载的功能。实际也是把WEB2.0转变成Mobile2.0,要为未来的各种移动服务做好准备。其中的一些活动和技术也必须进行转型,除了接入端还应该有骨干网上的技术转型,实际上我们在电信业也在进行转型。从固定到移动,现在我们在想,怎么样把FMC的服务提供出来。

  现在的客户有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而且在到处走。他们可能在手机中存有很多相片,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可以把这些照片上载和其他人进行分享。目前我在固定融合移动的阶段,人们不再羞于或者不再内向了,他们非常愿意来表达他们自己,他们可以上载自己的视频和大家分享,也会在MYSPACE这样的社区中相见,分享家里或者其他地方的一些故事。也就是我们说的网上的公民,他们会把自己的生活和其他人分享,并且形成自己的用户圈子。这些在我们新的互联网时代中是非常流行的。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都有自己的习惯和爱好,所以人们需要更多个人化的服务和属性特点,这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客户和用户有越来越多的方式和办法来获得这些服务,所以给这个设备制造商和运营商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他们能够提供以IP为基础的解决方案,另外也能够给用户和客户一个大的管道,就是说更宽的带宽,同时又要成本比较低。现在有很多技术,但是每个技术都各有千秋,但是他们都有一定的局限性。我想为了满足这些要求,我们从三代向四代演进,在四代中有速率更高,比如甚至达到1G每秒的速度,OFDM或者OFDMA这样的一些技术,在四代中其实是有三个可选的技术。一个是WiMAX的技术,一个是LTE的技术,一个是UMB的技术,它是源于CDMA,这个都是波速成型的技术,如果看看这三个技术,Mobile WiMAX是基于16e的,现在在市场上已经有一些应用,可以达到2.3G的速度。SKT和韩国电信现在已经在提供WEB的商用,还有WEB2.0的服务,可以达到很高的信道化。Sprint已经选择了三个厂商,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Intel来提供PC。

  明年WEB2的16E具有Mobile的功能会放到市场上来,首先在美国市场使用。和它相比,LTE现在还在发展中,UMB也相对较少。所以现在我们已经有一些候选技术了,以后会有更多技术出来。什么Mobile WiMAX技术呢?这种技术只是一个名称,它不仅仅是Webrow,它是服务的名称和品牌,它是韩国无线服务提供商的品牌,它基于无线的Mobile WiMAX技术。它是在全球第一家采纳的移动宽带技术,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这个技术来展开。手机接入,直到多媒体短信一类的服务,它是一个纯IP的服务,从始至终都是这样。面对未来的应用和服务也是如此。

  幸运的是,他们现在已经可用了。因为它是全IP的技术,自始至终都是这样,它是一个很简单的架构,一个3G的架构。我们现在支持很高的带宽,复杂性非常低,比现有的技术都要低。现在我们已经到了16E这类技术,它还继续演进来支持100兆的速率和1G的速率,我们叫它16M。3G技术主要是WCDMA,一直到HSUPA,HSPLAS,也就是三代的网络部署和未来长期演进的三代网络部署是分离开来的,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实现3G的长期演进,来应用3G的宽带无线技术。

  韩国电信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推出我们的WiBro业务,我们的范围在不断扩大,现在已经百分之百覆盖了首尔的市区,从今年6月开始,全国有17个大学已经部署了这样的网络。从笔记本、桌面机一直到其他的终端数据,比WiMAX HSPPA双模的手机可以实现高速数据下载。目前我们有超过四类PC机已经实现了WiMAX的内置和WiFi的内置,现在有三类PDA在市场上,还有PMP设备,都能够支持WiMAX的。它不是一个理念或者是愿景,它已经在运行之中了,并且人们已经开始使用相关的服务了。KTWibro额业务包括五类,一个是Myweb,一个是WEBMail业务,你可以把你所喜欢的、收藏的东西下载到终端上,并且定期更新。你定义了你的收藏内容,你就没有必要做任何事情,最新的情况、最新的内容网络就会自动把收藏的内容更新在手机上,并且是实时的更新。此外还有一个业务叫MultiBoard它类似于会议电视业务,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够实现远程和办公室的互动,无论在家使PC还是在办公室使用PC,都能够接入所有的信息,无论在何时何地。

  还有一个是UCC的功能,它是一个及时通讯工具,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个人进行实时流。

  看一下Wibro的用户情况,目前70%是个人用户,80%是男性用户,20%是女性用户,26%是企业用户。可以看到,40岁左右的占29%,30岁左右的37%,20岁左右的占19%。在20—30岁的用户占了大多数,他们希望能够以移动的方式来做生意,并且通过指间一触动就能够接收到他们所需要的信息,并且是一种低成本的方式完成,无论走道哪里都可以获得信息。

  运营商类型,他们的商业模型:第一类运营商,无线电话或者无线网通,或者说英国的BT。KT提供Wibro的无线服务,提供固网和移动融合的服务。如果是移动运营商,像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或者Sprint-Nextel,可以提供非常高速的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的能力,让用户使用非常高质量的上行和下行链路的功能业务。如果你是一个有线电视运营商或者卫星运营商,可以提供移动业务,或者你可以是一个提供纯粹的三网合一的业务来面向未来,这是典型的商业WiMAX的模型,可以利用刚才讲到的WiMAX的能力,其中包括三网合一业务或者是IP业务,或者是WiFi、ADSL移动业务,或者可以把核心的业务能力与移动性结合起来。如果是一个行业的企业,可以使用非常高速的话音视频能力来满足业务和员工的需求。

  下面说一下在行业市场上我们能够实现什么样的图景,我们电子生活。在保险方面可以实现强大的手机来接受所有需要的保险销售信息,或者是电子政务,使政府可以利用手持设备来动员资源和职员,或者说电子医疗,电子交货、教育,以及电子安全。电子安全在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机会,韩国、日本也是一样,还有电子教育,这些国家的父母都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因此我们可以在这方面找到商机。一些军方的用户可能需要电子军事服务,利用手持设备来获得对方的相应的情报和信息,只需要用手指轻轻出动一下手持设备就可以获得所需信息。

  移动的WiMAX技术和业务有一个非常好的生态系统,这是由WiMAX论坛所倡导的。我们有480个成员公司,这些公司来自芯片制造商,来自系统厂商,来自全球的运营商,来自CPU的厂商,三星是一个重要的CPE的厂商,客户端的重要厂商,也是其中一个成员,他提供WiMAX的终端设备和基站设备,利用这样的系统设施可以实现家庭的部署,或者实现灵活的基站,包括通过小区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并且可以演进到IMS系统,三星公司在全球是一个顶级的品牌,我们有两个PDA、两个PMP设备,我们仍然在继续提供。我们在提供移动的手持WiMAX解决方案,无论您需要什么,为您的业务需要还是为您的数据需要,还是无线话音需要,三星和其他厂商都会为您提供不同款式的CPE设备和基础设施设备。

  在3G和移动手机背景下,每个手机都有非常独特的功能,因此对于同样的应用和服务需要定制,对手机进行服务定制,手机最终应该有一个通用的服务接口,或者是服务界面。对于不同的服务,移动设备或者是用户端设备应该使用统一的应用程序接口,同样应用服务应该使用同类型的设备,这是界面的统一。

  此外我们还应该建设机位制服务,搜索,或者有一个小组的清单,这样就能拥有非常通用的用户界面,优化的服务,能实现IPTV的功能。比如这样一个雅虎的网页,(见图),我们在右端有一个位置的搜索功能,当输入某一个所需要的功能场所时,点击搜索之后就能够找到在附近所需要的匹萨饼店,通过这样的定制服务就能够满足用户需要,很快找多这样的饼店,而没有必要寨北京整个奔波来找,通过位置信息服务就可以实现。我们希望沿着这样的路径,我们要实现移动的WiMAX,我们要实现在任何物件上的移动性。这是一张熊猫的照片,这是奥林匹克的火炬圣火,我们希望移动性体现在所有的物件上。为什么呢?因为这样的话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快乐,更多的舒适感,更多的便利感,并且在您的生活中会感到更为轻松、愉快、惬意,用这些不同的小物件和终端。比如移动、个人交互式的宽带,利用这种全IP的业务。这是基于移动的WiMAX技术,可以实现永远在线,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在任何设备上,服务永远可用。三星公司为用户提供用户端的芯片产品,包括网络系统,还有应用服务器。

  我的介绍就这些,非常感谢,我喜欢北京,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非常感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