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北电亚洲区移动副总裁黄节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1:5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北电亚洲区移动副总裁黄节演讲
图为:北电网络亚洲区移动和融合核心网副总裁黄节演讲

  2007年9月10日-11日,第三届全球WiMAX高峰会议在中国北京国宾酒店开幕,该会议为目前全球WiMAX行业最高规格的会议。新浪科技进行独家直播。

  图为:北电网络亚洲区移动和融合核心网副总裁黄节演讲

  以下为黄节演讲全文:

  黄节:首先非常感谢,我们现在生活在21世纪,在这个世纪头五年可以看到工业化的面貌发生了变化,在头五年我们看到网络更快了,而且智能化提高了。在2007年-2012年的五年当中,我们将会看到的是三个主要的趋势:一是超级连接性。在中国我们翻译成超级链接。二是有线网络。我们有更智能的网络,它会更对用户的位置更加智能。三是真正的宽带网络。像我们今天使用的网络,比如你在下载,我们可以看到有高级的缓存在运行,在真正的高级网络,你将不会感觉到带宽的限制,我们认为这就是行业发展的趋势。WiMAX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能够从目前的网络到下一代网络引进会发生非常重要的作用。

  (见图)看一看超级链接,和Joe Nardone所说的趋势是非常类似的,总体来说我们可以看到设备已经链接网络的方式是非常有限的。我们看到PC和手机连接,我们看到连接的限制性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移动的普及率达到将近100%或者超过100%,这个市场已经饱和了。但是在看到将来连接到网络肯定比人类的人口总数还要多,我们现在看到计算机连接到网络,PDA手机和传感器会连接到你的网络上,还包括洗衣机等设备也会连接到网络上。将来会有大量的设备连接到网络上,这就是我所说的超链接性。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设备连接到网络上,而且速度更加快。

  另外一个例子,从累计的角度来说将会有多少设备连接到网络,我们可以看到将有50亿移动网络端点链接到网络,这是到2010年的数据。(见图)这是我们应用收入的预测,2007-2010年。大家可以看到真正的宽带网络,也是发展的网络,真正的宽带网络有两个特点和属性:第一,网络的可扩展性从3G到4G和接入网,从1兆到10G的速度,在核心网络我们可以看到从今天的T1到实际100G,这是在网络端的。

  互联网使用量,我们可以看到视频的应用在不断的发展,可以看到一些主要的视频应用网站。超级链接,还有真正宽带的网络,我们所谈到真正的宽带链接是用户在感觉不到带宽的限制,其中一个主要的属性是低时延,在现代的网络有如此众多的网络设备和网络互连,网络时延比较高,在下一代网络当中,主要是由OFDM和Mobile技术所代表,它的接入能力更大,时延更短,这两个结合在一起传输的比特成本是最低的。移动WiMAX的主要驱动力,一是成本的降低。我们的结构是扁平化的,减少了复杂性和时延。我们还有Capex和OPEX的提高,而且能够带来更多的收入,可以看到这个网络已经获得证明可以现在进行部署。现在我们快快来看一下亚洲的移动WiMAX市场,可以看到在亚太区我们有两个并行的市场,一个是发达的市场,比如日本、韩国,另外一个是发展中的市场,像中国和印度。

  中国实际上是发达市场和发展中市场的结合,印度像中国一样,中国固定电话的普及率达到35%,在印度只有3%。所以,这代表着WiMAX发展一个非常理想的环境,也是移动宽带发展非常理想的环境。我们北电的方法是建立一个新的无线网络,这也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帮助客户发展新的宽带业务,为他们找到新的收入来源,我们建入的网络更加具有成本效应,更加灵活、更加具有可扩展性。

  (见图)WiMAX他们能够支持下一代的网络,从第一代网络到第三代网络,到下一代网络。这是WiMAX发展的时间图,WiMAX是第一个下一代网络可以获得的技术,在2007年我们有很多WiMAX的实验,在第二季度WiMAX在全球已经开始部署,在接下来UMB或者UFC会有一些试点,到2009年和2010年UMB将会得到实验,作为一种比较领先的发展,WiMAX有一个非常好的比其他两个技术有很好的优势。

  (见图)这是我们北电最近在WiMAX方面取得的成就。一个是在日本IMC上成功展示了WiMAX,在右边是我们取得的一些重要纪念杯。除了这个会议之外,在台湾还有一个WiMAX会议,我们有一个大的公共汽车,在这个公共汽车上我们能够仿真,能够把医疗图象的信息通过WiMAX网络传送到

医院,这是非常有趣的演示。

  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北电端对端的解决方案。我们解决方案的核心在于接入方面,我们在全球有领先的WiMAX的接入和基站。我们有一个网状网,我们还有MIMO功率的生态系统,在核心网络我们有IMS,主要是提供支持融合的业务和支持移动和固定网络在骨干网络,因为接入在快速的发展,所以我们需要更宽的骨干网,我们有以太网,能够提供灵活的回程网络。

  请大家来看一看我们基站的情况。(见图),左边是我们的基站,尺寸非常小,人们都说这是一个相当于匹萨盒大小的基站,可以传输比特。右边是室内基站模块,以及FDMA模块。在右边是我们的网关,是ASM的网关,和微型的ASM,能够提供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能力。现在让我们来看一看客户端,在生态系统在2007年我们有PC、CMA卡的设备,2007、2008年在英特尔的领导下,这些WiMAX设备将会得到集成,WiMAX和WiFi将集成到PC无的设备当中,今后我们肯定会有更多的设备和今天的手机类似。我们可以看到在设备端,三个行业的融合,在设备主要是由电信和企业设备制造商所推动,在最近我们可以看到三个行业的融合,电信、传统的手机也将进入WiMAX领域,IT行业,娱乐行业。我们可以看到在设备上这是非常重要的趋势,三个行业的融合。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设备端。(见图)在应用端,这是我们IMS解决方案,能够提供融合的应用平台,支持IPTV和多人游戏融合的移动性和多媒体,所有都集中在一起。

  最后介绍一下我们以太网回程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可扩展的能力,能够连接到WiMAX和无线网络,能够是津亭的IPE,MPLS传输网的一半。总结来说,未来主要有三个大的趋势,WiMAX是一个技术,能够有很好的定位来领导这个趋势。北电也有很好的定位,我们在下一代网络也是一个领先的厂商。这就是我今天给大家的演讲内容。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