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Sprint-Nextel首席技术官West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9:5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Sprint-Nextel首席技术官West致辞
图为:Sprint-Nextel首席技术官Berry West致辞

  2007年9月10日-11日,第三届全球WiMAX高峰会议在中国北京国宾酒店开幕,该会议为目前全球WiMAX行业最高规格的会议。新浪科技进行独家直播。

  图为Sprint-Nextel首席技术官 冠带业务事业部总经理Barry West致辞

  以下为Barry West致辞全文:

  Barry West: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很高兴来到中国给大家致词,我不能讲中文,所以我只好讲英文,我会讲得慢一点,因为我有重大的讯息传达给大家。首先,感谢天地互联公司主办这次全球WiMAX高峰会议,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作为一个生态环境的合作伙伴,我们在活动中是负有责任的,我今天不想花太多时间来讲,因为后面我还有一个主旨发言。

  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奇的国家,每次我看到大家在中国所做的一切我都感到目眩神秘,而WiMAX本身也是令人目眩神秘的一项技术,大家可以想像,中国的创造力以及作为一个曾经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的崛起,重新复兴,联通这样一个令人称奇的技术放在一起,我想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所以我非常荣幸地来到这里和大家交流,因为我认为WiMAX和中国的创造力结合在一起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在我后面的发言中我还会提到,非常感谢大家。

  以下为Barry West演讲全文:

  Barry West:(播放视频)这段视频讲的是:无线宽带借助与互联网能够更好地方便人民的生活。无线互联网帮助我们实现全球的信息公路,可以给我们提供无线多的机遇,提供更多的选择,首先是日常生活的方便,无线宽带将改变我们的现实。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希望跨越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范围,我来中国也是跨越了不同的地区。但为什么我们要有一个新的品牌呢?Sprint-Nextel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品牌,Sprint-Nextel的品牌是关于电信的品牌,WiMAX是关于因特网。这里我要传达的信息是一个无线宽带网,这些都是很好的资源网络,但是它不能够支持我们未来在互联网上所预期到的海量流量,所以我想跟大家更多讲一下我们的业务情况,我们是如何在美国市场上展开我们的业务的。

  我们是一个很好的业务公司,我们的创收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对我来说幸运的是,我已经在这个产业46年时间了,(见图),无线宽带的业务已经开始侵蚀到传统的固话业务了。无线网络的可靠性必须得到保证,它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生命力呢?必须还得结交更多朋友。我认为我们首先需要保证通信和系统的可靠性,我们再一个2G的时代,现在已经基本可靠了。在中国人们到各地区工作,展开各种各样的对话,整个无线或者是话音的分钟数也在不断增长,在很短时间内取得了很大增长。

  美国用户所使用的平均通话分钟数是1000分钟,固话用户的普及率也是非常高的。在一些欧洲国家,这些普及率已经超过了100%。为什么会有普及率超过100%的情况呢?这是因为我们有这样一个商业模型,我们可以建议用户有两套设备来给用户提出不同意见,因为在我们的商业模型中,在欧洲、美国我们对设备进行很大的补贴,最终我们必须和厂商达到折中,厂商希望用户能够每周都换手机,但我们需要对设备进行补贴。这对于运营商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型,所以我们要做的是尽量坚持某些合同的条款。

  四年以前我开始研究话音业务的增长,在美国已经接近饱和,对于Sprint-Nextel公司来说怎么做继续保持业务的增长?这里出现了固定领域的宽带技术。利用拨号业务来下载一个5兆的文件基本是不现实的,还有一点,我们需要吃完整顿早餐才能下载完5兆的文件,这是拨号的方式。现在宽带的体验涉及到光纤和位置的服务,有线的ADSL,还有一些在企业的环境和本地的环境,无论是在咖啡店还是在酒店,我们都有WiFi的接入。WiFi的体验涉及到用户在网络中,它的体验是令人非常惊奇的,WiFi的局域网的干扰之小是非常令人称奇的。我们真正能够提供的是无处不在的,无线宽带的体验环境。我们能不能看到与无线领域同样增长的情形呢?我们可以看到,对于宽带技术而言,事实上是这样的。

  下面看一下最近的发展情况,无线语音的设备发展越来越复杂,所以移动手机要有一定的管理性,因为手机的界面如此管理,以至于它很不友好。但是WiFi有一个非常好的用户界面,而宽带基本是固定的。我认为宽带的发展是最大的人类发明,我在本地的大学教学生,几个月前我问他们,多少人现在去

图书馆?现在没有人再去图书馆了,他们的所有研究都是在线完成的。十年前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可以看到这十年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所以我们如何利用互联网呢?人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想做他们想做的事情,如果互联网能够移动起来的话,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需求。我在英国电信管理微波部门已经有几年时间,我们当时已经建立了英国第一个GSM网络,我在这个行业有很长的时间,我们并没有看到我们不喜欢发生的事情,但是如果看一下这个巨大的需求,2.5传输范围并不是很大,所以我们需要的频谱应该是能够支持大容量、短距离。Sprint-Nextel公司拥有这样的频谱,我们两个公司各拥有一半,我们有十个2兆的带宽。我们城市将会有平均120兆的带宽,如果有120兆的带宽就可以传输移动互联网的业务。

  交换的成本必须和传输成本相配,我们有一个扁平化的架构,能够降低互联网运营的成本。移动WiMAX的成本只是其他网络成本的1/10。它的服务和容量能够决定它的性能,还有移动的速率。因为DO网络是一个非常好的网络,因为上这个网络只有很少一部分用户,速度相当于ADSL,这个速度简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但是随着用户的增加,网络的性能急剧下降,这也是移动宽带网普遍的特点。窄带的YXEDO,我不知道为什么叫窄带,它的成本结构如果我们想要增加更多的客户,唯一的方法是要再增加另外一个载波,这样我们的成本就会增加。

  为什么我们要使用移动WiMAX呢?移动WiMAX可以解决这些问题。第一,我们有10兆的载波,如果有了移动WiMAX,我们可以降低EVDO载波的成本。700的特点是它的传输距离比较大,700的缺点也在于传输距离比较大。我们很难建立一个高容量的网络,我们必须对它进行分隔,10—15的700兆的我们在2.5G才能复制更多的小区。所以我们没有参加700兆的拍卖,我希望中国能够采用2.5G的频谱,这是非常好的。

  我看到很多中国的城市也非常需要2.5兆的频段,这能够满足城市当中大量的人口需求。刚才介绍了“纵”这个概念,在美国、欧洲,一个设备就是一个客户,为什么对他进行补贴呢?因为非常贵。我们要对客户进行信用检查,和我们签订两年的合同,这两个方法都并不是太受欢迎,移动WiMAX的模式将会完全反转过来,但不会对设备进行补贴,用户会自己购买,因为会给用户带来价值。

  由WiMAX连接到我们的网络,然后获得我们相应的服务,如果他们想要2、3、4、5个设备的话他们可以利用所有的设备,这样也可以不用签任何合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PCM卡是免费的,如果签合同的话。但是“纵”这个卡是70美元,所以不用再签署协议。这样的方法可以更好地创立一个商业方案。移动WiMAX能够支持它,如果芯片IPR,还有信贷的成本都降低的话可以完全实现。

  一个新的商业模式、一个新的技术有什么问题呢?要做到的话必须有嵌入式的设备,这也是成功的关键。比如和设备制造商在讨论笔记本游戏设备,我们为什么要嵌入WiMAX呢?网络在哪儿呢?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个网络能够在明年覆盖美国人口的1/3,我们蓝色的点并不以为着它不重要,但是它也在建设期间。(见图),我们最后的目标是覆盖2/3的人口。

  我们另外一个合作伙伴将会覆盖1/3的人口,而我们覆盖2/3。WiMAX为什么这么重要呢?接入技术是重要的,但是最重要的是它能够支持移动的互联网,想像一下这个世界,我有四个孙子,我非常希望看到他们,我从华盛顿来北京,经过伦敦再回到华盛顿,如果我的女儿能带着她的相机,带着她的女儿,然后有一个笔记本,我的孙子也可以像在现场参加会议一样。我去纽约、伦敦或者世界其他城市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获得你想要的任何信息,可以从自己的设备上获得想要的信息。比如跟朋友说将在哈利斯堡见到你,然后给他们方向,介绍一下哈利斯堡发生了什么情况。比如这个地方太吵,我想去一个安静的地方,有了WiMAX所有这些都是可能的。有了嵌入式的解决方案,我们就能够成功。

  比如有一个非常好的房子,我想让我的门能够智能地认识我,让我能够进去,这样我就不用带钥匙了。作为人来说,人的本性有点懒,所以我不想带钥匙,我想这个技术能够让我们变得懒一些。人另外一方面又很有创造性,我认为这个技术能够支持我们的创造性,所以我们认为WiMAX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尤其在现在这个时候,因为我们看到中国有巨大的创造力,中国在很多地方正在推进世界的发展。我想移动互联网的精力由中国企业推动、中国技术来推动对世界来说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但是它是一个新技术,在过去一年我们听到的声音是这个技术是不行的,是行不通的,我们请华尔街、请媒体召开了一些技术会议,我们展示了这些技术,我们展示了这个技术在各种环境下是行得通的,我们仿真了一个建筑团队,给我们展示了基于内置的服务。

  在仍在发展的技术中,它已经非常成熟了,可以商用。我们之所以如此小心地选择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摩托罗拉、三星、诺基亚,他们是三个最大的手机制造厂商,非常高兴和中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因为他们非常有雄心来促进WiMAX的发展,他们在WiMAX领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关于业务和应用,当然会朝着互联网的方向发展。我们能够在内容、信息方面进行安装,可以从世界各个角落接入,如果要做到这个必须和世界上优秀的厂商合作,所以我们从全球进行选择。Google是世界上最大的搜索引擎,因为它给互联网带来了价值,互联网带来了太多的信息,Google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如何整理这些信息的方案。还有后端的解决方案,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这是一个新的解决方案,任何获得WiMAX认证的设备都可以接入我们的网络。一个客户如果没钱了必须要有一个后端的系统能够支持它,我们和Mdox、IBM进行合作开发一个门户来支持业务的开通,以支持这些业务。

  移动互联网有三个必须发展的问题。我们不用库存,你可以随时购买WiMAX的设备,在北京任何电子市场上去进行购买,到美国就可以接入我们的网络,这是一个非常新的网络,我们必须保证你接入的内容,互联网是非常好的,如果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那就更加美好了。如果能够提供客户需求他们就愿意付费,在美国可以通过DSL来实现,这个技术必须要能够让普通用户支付得起。

  我们可以看到,在美国我们是第一个宣布部署WiMAX的运营商,我们正在进行一个新技术的运行,一个马只用三只脚在运行。WiMAX这匹马正在快速前进,我们希望中国也加入进来。我们希望这个模式总的来说是关于嵌入式设备,我之所以选择WiMAX,是因为英特尔一直致力于开发嵌入式的设备,我们在今后三年提供1500个嵌入式的设备,直到移动语音的网络达到可接受的水平才开始腾飞,移动宽带必须要有高的性能,还有很好的用户体验,还有很好的移动性。我们如果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平,为什么不拥有WiMAX呢?谢谢大家,非常高兴在这里发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