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技术彰显实力 同方TST安全技术平台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7:38  天极yesky

  有消息显示,截至2007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被感染台数超过759万,其中被感染的计算机中遭受过木马病毒攻击的比例更是高达91.35%,企业核心信息被偷窃更是时常见诸报端。诸多教训表明,一部没有“安全”防护的电脑,带来的风险小则它关系到个人的隐私安全,大则能影响到一个企业或机构的存亡。在信息安全越来越受重视的今天,尤其是金融、军队等特殊领域,对于涉及重要信息的保护与防泄密性的要求更为严格,而拥有一部“安全电脑”无疑会令企业和机构的信息安全更具有保障。

  俗话说 “时势造英雄”。中国PC产业领导品牌——清华同方运筹帷幄,从行业高度预见了“安全电脑”在未来的广阔应用前景,将这一技术功能列为产品发展方向。今年6月底,同方举行了安全策略发布会,首次宣布将“安全”作为同方电脑未来的核心发展技术之一,并推出具有领先地位的安全解决方案——TST安全技术平台,全面覆盖了“身份识别”、“信息加密”、“

数据恢复”、“企业级防泄密”的四大应用方向,并集成了“授权密网”、“个人密盘”、“即时备份”、“安心服务”等近二十项全面而完善的实用功能。

  身份“指”定

  同方在PC领域率先引入的指纹识别技术,在PC的信息安全领域做出了一次有益的尝试。而在TST安全技术平台中,得到安全芯片支持的指纹识别技术为所有的密钥提供了一个高密级的“保险箱”, 访问它的唯一凭证为用户初始化时输入的密码,除此之外,任何对安全芯片的访问都将被拒绝。指纹识别+安全芯片的方案,解决了PC安全信息技术中最薄弱的一环——由于管理员权限和密钥失窃导致重要信息对窃取者“门户大开”的情况,在系统底层杜绝了管理员权限密钥失窃的可能。作为目前Vista Bitlocker整盘加密技术惟一认可的信息安全方案,以安全芯片为中枢的清华同方TST安全系统将PC信息安全技术引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保护私密信息

  无论是个人用户还是商业,多人共同使用同一台电脑的情况非常普遍。对于普通PC产品而言,至多分配管理员和普通用户的操作权限,但对于文件操作权限却没有任何区分,相互间无法保证信息的私密性,更不用说安全保障了。而通过同方TST安全技术平台中“个人密盘”功能,用户就可以为自己的隐私数据文件准备一块私密的存储空间。通过指纹访问或者口令访问,用户在进入“个人密盘”后即可与通常情况一样进行数据处理,而当用户退出个人密盘后,整个“个人密盘”的存储空间和其中的资料便不会在系统中显示。这样,在多用户使用的PC上,所有用户个人数据的私密性将得到完善的保护。

  防止内部泄密

  在通常的办公环境中,由于网络及移动存储设备的安全性差,非法用户很容易通过访问网络或者移动存储设备窃取用户关键的数据文件,从而造成敏感数据泄露,给企业用户带来巨大的损失。而通过同方TST安全技术平台独有“授权密网”功能,用户将享受到真正安全的协同办公环境。在“授权密网”的环境下,所有终端的存储空间均分为“涉密区”及 “非涉密区”,而“涉密区”的数据都是以密文的形式保存,在授权密网外将无法正常识别。在“授权密网”中,只有管理员能够自由地访问“授权密网”或者将密网内的敏感数据移出网外;而普通用户则只能访问和处理权限内的文件,并在密网内对文件进行操作。即使有人取得了内部权限,非法窃取了文件,也无法在授权密网外使用;只要离开密网,所有的数据将变为无法识别的乱码。不管窃取者是采取常规的文件操作,还是试图窃取管理员的权限,都无法绕过系统底层的安全芯片而得到想要的信息。

  多版本即时备份

  对于重要数据的及时备份、防止因意外导致丢失,是很多用户日常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从前,用户只能通过用手动完成备份,不仅费时、费力,而且由于人为因素忘记及时备份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而采取了同方TST安全平台中“即时备份”的功能后,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自动监控重要的数据文件。在操作中,系统一旦检测到数据文件更新,便可实时、自动将数据进行备份。当用户指定的数据文件因各种情况出现“意外”时,即可通过“即时备份”功能进行恢复操作,同时,因为“即时备份”功能支持多版本备份,因而用户可以根据事先设定和自身需要选择最理想的节点进行数据恢复。

  “谁拥有技术,谁就拥有未来”,同方电脑站在产业的高度发布TST安全平台技术,确保您从容应对未来的挑战与冲击。作为“二次创业”布局的重要一环,同方电脑推出的“安全电脑”无疑是企业与个人的最佳保驾护航者,TST安全技术平台也必将在电脑安全技术领域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