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推出“阿里妈妈”进军网络广告分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阿里巴巴推出“阿里妈妈”进军网络广告分销

  分析人士称,补足产业链可能在为其登陆香港股市造势

  王如晨

  “网络广告业务,我们才刚刚开始,还不便发表更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发言人王帅昨晚对《第一财经日报》说。不过,昨日借助“阿里妈妈”网络广告分销网的推出,这家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企业全面进入了网络广告领域。

  阿里妈妈是一个为广告主和发布商提供服务的渠道平台,覆盖了诸如

房地产、汽车、博客等多个广告类目,并且已经开始允许用户广告位的交易。

  但该子网站的官方却透露,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发布平台,而是一个“交易平台”,在阿里巴巴眼中,广告本身已经是商品的概念。它明确表示,将把广告作为商品呈现在交易市场里,目前提供按时长付费和按点击付费的广告付费方式,以及文字链接和图片广告这两种广告形式。

  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阿里妈妈未来将可能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B2B网、淘宝网、支付宝等广告服务资源的整合平台。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已经从

电子商务产业链角度补足了所有环节。此前,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已经低调推出了网络广告业务。

  网络广告业务这种方式对于阿里巴巴及淘宝上一些大中型卖家来说具备一定吸引力,同时也会吸引中国众多中小企业的广告投放预算。

  阿里巴巴旗下B2B网、淘宝、支付宝、软件已分别是独立公司,但王帅没有透露阿里妈妈未来如何运营。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 将网络广告业务以子网站形式独立出来,可能是阿里巴巴集团在为其B2B业务登陆香港股市造势。因为,这一举动给外界带来规模化印象,从形式上让阿里巴巴成了中国业务齐全的电子商务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