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4:5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辞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辞

  新浪科技讯 7月9日上午消息,中国互联网协会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2007上半年中国互联网市场数据,数据显示2007年半年中国互联网个人用户互联网消费总额达1618.11亿元人民币,预计下半年该数字将达到2023.03亿元。

  此外,互联网协会发布了包括广告、视频、搜索等领域的核心数据。7月9日,互联网协会还正式宣布,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24日至9月26日举行。

  以下为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辞全文:

  黄澄清:尊敬的各位嘉宾、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对各位嘉宾和媒体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中国互联网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互联网人的不断探索、创新和努力下,逐渐走向了理性和成熟,网络规模稳步增长,网络应用逐渐的丰富。不但对国家经济的发展发挥了推动作用,对教育和文化以及人民的生活、学习习惯改变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我们看到日本互联网在世界范围内独树一帜,发展尤为迅速,韩国在宽带和

网络游戏方面成为东南亚地区的领头军。英国拥有全球最为领先的网络广告市场,而我国虽然网民数量已排世界第二位,但要成为世界互联网强国还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互联网不仅是休闲娱乐获取信息的平台,还应该成为
电子商务
、电子政务获取知识的平台,互联网应该成为推动社会的润滑剂和助推器,为此互联网的发展需要有良好的外部环境,需要有理性的推动,今年年初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建设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营造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

  互联网产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从根本上是建立在健康、绿色的网络应用于服务之上,通过政府主导的治理、行业加强自律,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建设,反垃圾邮件,遏制违法不良信息内容,保护

知识产权,推动网络公益行动等多方面的努力,互联网与中国、互联网与大众之间才可能和谐共融,创新发展,最近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了一次相关的绿色网络文化产品征集推荐活动,行业贡献奖的评选活动,互联网公益活动,这些活动得到业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这些活动为创建和谐网络、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我要感谢在座各位和业界媒体的朋友一直以来对中国互联网协会活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谈到由我们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9月24号将在北京举行,大会主题是“和谐网络品质服务”,和谐网络是指网络的发展要与文化建设和谐,品质服务要推动网络应用服务,不仅要成为推动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的动力,更要成为健康的生态圈。今年互联网大会内容继续保持了创新的主旋律,同时与往年相比内容更加丰富,认真贯彻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指导思想的同时保持贴近互联网产业与应用的实际,届时互联网最受关注的热点、焦点也将充分得到体现,中国互联网大会密切跟踪互联网快速多变的发展趋势,另外值得向大家推荐的是大会增设了ADworld这一广告主的互动营销盛典,使得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能够引导业界走向互联网的价值纵深,大会将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为业界企业提供相关的决策和参考,总之中国互联网协会希望尽我们努力为协会的会员服务,为行业的发展服务,为政府的决策服务,希望我们搭建的各种交流平台能在三个服务上发挥重要的作用,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共同步入充满生机和活力和谐繁荣的网络生态环境。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和媒体界朋友们的参与,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