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石完成IPO 定价3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06:4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诚)经历了上市过程的一波三折,美国黑石集团前日最终完成了高达41.33亿美元的IPO,将价格定在31美元的上限,成为美国市场5年内的最大IPO项目。再加上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30亿美元投资,黑石集团此次募集的资金将超过71亿美元。

  根据此前的协议,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将花费3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购买黑石集团不超过10%的股份。

  正在筹备中的中国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有关人士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所购买的美国黑石集团价值30亿美元的无投票权股权单位,将在黑石集团上市定价后的短期内进行交割。

  根据协议,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购买价格将为IPO定价的95.5%,即可打4.5%折扣。以最终每股31美元的定价计算,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将以每股29.605美元的价格,购买黑石集团大约1.013亿无投票权的股权单位。由于黑石集团首次公开发售定价较高,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无须减少投资金额,即可保证其对黑石集团的持股比例低于10%,30亿美元的投资按照协议可全部兑现。

    相关报道:

    美私募基金黑石集团首次公开募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