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北京同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CTO周洪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5:4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北京同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CTO周洪波
图为:北京同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CTO周洪波演讲(骆磊 摄)

  6月14日至16日,2007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召开。本届软博会由国家信息产业部、发改委、科技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行业会等具体承办。6月15日上午,中国中间软件推介大会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

  图为:北京同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CTO周洪波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周洪波:刚才蔡总的演讲确实让人激动,我在这儿从技术层面来探讨一下中间件。我认为中间件可能比喻成床垫比较好,有不同的床,如果没有床垫不能睡,你可以睡在硬床上,但是可能不会舒服。床垫也有很多种,我觉得从软件分层来讲,也是一个比较形象的比喻。下面讲一下我们同方在中间件领域做的一些可能有点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中间件的探索,还有介绍一下我们开发的产品。我们前几届论坛都是在探讨什么是中间件?从赛迪刚才讲的市场预测和倪院士讲的有很大的差异,倪院士讲19亿,赛迪讲10亿,我认为可能这个市场比19亿可能还要大。从广义来讲,很多的其他行业,比如数字电视,在嵌入式的上网系统也是中间件。从狭义来讲,我觉得这个市场可能远远大于19亿,这是我个人的一个观点。我们在做中间件平台的时候,我们就把应用延伸到M2M这个理念,据统计咨询机构机器的数量是人的三倍。另外一种理念,是把所有的机器集成在所有的网站,这是很大的数量,将会产生更深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在国内外也讲得比较多,就是融合的概念,把IT的控制系统融合在一起,做一个大集成的概念。同方在这个行业也是做了很多年,同方一开始就是做M2M的公司,从空调、能源管理,我们是从这个角度来进入中间件行业,来发挥同方的优势。我们提出DCM战略,就是IT与控制的融合,因为随着IT技术的发展,很多数据都是和计算机里面搜索出来的数据都是一样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可以把它扩大得更大,这个市场远远大于我们现在所想象的。

  我们现在在M2M领域,做高效节能安全,从制造业到石化,甚至包括移动防伪等等,都需要中间件,也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一个市场。所有的这些系统都是希望说集成到我们互联网上,可以看到全局的情况。现在用的是计世资讯,从

操作系统到基础软件到业务基础软件,从中国来讲,应用服务器国外有IBM,也有一些认识,从我们的考虑来讲,可能中国在业务层面做,这个市场可能比我们有优势一点。所以说我们在这个层面做了一个ezONE平台,然后又和一些应用做了整合,和中间件结合得更紧密。像国外的同行也是这种做法,所以这些版块就是基础模块,甚至更多把BI包括进去,这些版块我们都有产品发布。在中间件的基础上,支持M2M,在另外一个层面就包括重要企业的信息化。这是我们的一个总体框架图,一个比较典型的应用是在
中央电视台
一个总体的系统集成,包括把很多楼宇的管理,办公自动化、通讯、网络、安防全部集成在一起。

  这是我们M2M中间件里面的架构图,下面把一些很多设备都集成出来,然后在上面做了一个信息化,或者是整体的监控管理。这是一些界面图,这是一些开发的工具。在这次软博会的时候,我们ONE产品已经做了展示,我们现在已经开发了100多个模块。我们的应用领域在M2M,包括轨道交通,可能跟一些传统的在金融、电信方面的,有一些不同之处,这也是我们的特色之一。我们希望在M2M领域做出我们的贡献,也希望用户和厂家能够和我们接触,探讨这方面的应用情况。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