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UT斯达康创业元老吴鹰突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9: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技时代_广州日报:UT斯达康创业元老吴鹰突离职
UT斯达康创业元老吴鹰,CFP图

  6月2日,UT斯达康(Nasdaq: UTSI)突然宣布,该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CEO吴鹰将离职,原因是在公司发展战略方面吴鹰与董事会存在分歧。据了解,小灵通业绩的下滑使得UT斯达康中国市场业绩不尽如人意,并已拖欠三季财报,多次接到纳斯达克市场的摘牌警告,而吴鹰的突然离职使得把中国市场作为重点的UT斯达康更加充满变数。

  吴鹰,出生于1959年7月,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硕士。1992年,吴鹰在北京注册斯达康网络系统公司;1995年与Unitech公司合并,成立UT斯达康国际通信有限公司,吴鹰担任总裁兼CEO;2000年3月3日,UT斯达康公司在美国上市。

  UT斯达康宣布,吴鹰离职后,UT斯达康的另一位创业元老陆弘亮将临时担任UT斯达康中国区主管,同时继续担任UT斯达康CEO兼总裁。陆弘亮表示,未来几个月里,他将把主要精力放在中国业务以及同运营商客户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上。

  中国区业绩不好是离职主因

  令业界非常关注的是,一年前的2006年5月,UT斯达康公司宣布,当时的董事会主席、CEO、代理首席财务官陆弘亮将于2006年底辞职,并计划从2007年1月1日起由吴鹰接任CEO一职。但到2006年10月,UT斯达康又突然取消了上述决定,同时启动了对公司战略计划的评估过程。

  UT斯达康表示,吴鹰的离职是由于吴鹰对于增强股东价值的战略与董事会下设的特别委员会有着明显不同的看法。但易观国际一位赵姓分析师表示,中国市场业绩不佳可能才是吴鹰离职的真正原因。

  据了解,凭着

小灵通业务,UT斯达康在中国获得了巨大成功,而随着中国运营商之间的价格竞争加剧,先天不足的小灵通在红火几年之后一落千丈。为重振UT斯达康在中国的业绩,吴鹰频频出手,但最后WCDMA巨额投资化为泡影,而IPTV离大规模应用还有漫长的过程,UT斯达康中国业绩严重下滑。该分析人士表示,UT斯达康董事会对中国区业绩表示不满,从而有了半年之内先任命吴鹰为全球CEO后又突然取消的戏剧结果。

  在纳斯达克面临摘牌风险

  2000年3月3日,UT斯达康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当天,股价一度冲高到73美元,公司市值瞬间膨胀为70多亿美元,而到上周五,UT斯达康股价报收于7.31美元,市值缩水到7年前最高价的近十分之一。

  另据了解,到目前为止,UT斯达康尚未提交2006年第三季度、2006年全年以及2007年第一季度累计三个季度的财报,为此纳斯达克市场上市资格审查小组已再次向UT斯达康下达了最后通牒。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如果UT斯达康继续无法提供财报数据,就将面临被摘牌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