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召开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9:31  新浪科技

  由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暨2007全国计算机辅助工程(CAE)技术与应用高级研讨会将于2007年7月28-29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隆重召开。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现代工业产品设计的创新利器”,针对不同制造行业特设国防科技工业(航空航天、兵器工业)、交通运输(汽车、机车车辆)、数字化造船、制造科技应用(通用机械、材料、电子与土木工程等行业)专题分会场,由业内专家学者、学术带头人、科研工作者、仿真分析工程师、国内外知名软件厂商针对主要议题进行专题演讲,介绍和交流国内外该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学术观点,与参会人员将共同分享CAE技术的成功应用案例。

  此次年会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钟万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雪榆教授,

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庄茁教授等CAE领域学术带头人介绍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及预测今后发展趋势,同时还将邀请
奇瑞
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顾雷博士、中航一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宁振波研究员等工作在行业一线的专家分享他们在CAE应用中的宝贵经验。

  同时,为了帮助我国制造企业提升产品创新能力,推广CAE技术支持产品创新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普及CAE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本届年会组委会将组织“2007中国CAE应用最佳实践案例”评选活动。年会特设“优秀论文奖”10名,由年会组织委员会邀请有关专家评审,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优秀论文将推荐给专业刊物正式发表。

  作为20世纪中期兴起的技术手段,CAE(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计算机辅助工程分析) 技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在在航空、航天、机械、汽车、船舶、电子、土木工程、材料等领域获得了成功的应用。CAE方法和软件正在逐步成为制造业

信息化深化应用的关键技术。通过召开第三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我们希望对增强我国企业的产品开发能力、缩短开发周期、提高设计质量及优化开发流程、降低产品开发成本,推广CAE技术在产品设计和制造过程中的深入应用,从而提高企业产品的竞争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已经分别在北京和青岛连续成功举办过两届,会议规模将近300余人,已经成为我国CAE分析工程师的专业交流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