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EC之林义务植树活动3年计划圆满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0:30  新浪科技

  近日来自8家NEC在华公司的800余名环保志愿者及其家属来到八达岭长城脚下的延庆县里炮村绿化基地,在陡峭的山坡上展开了如火如荼的植树活动。大家相互协作、挖坑、植树、填土、踏实、浇水,有条不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片热火朝天、春意浓浓的景象。经过半天的劳动,共计植树1000余株,圆满完成了此次植树任务。

  众所周知,近年来,北京地区春天频繁的沙尘天气成为社会各界人士的一块心病。这种沙尘天气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由于北京周边地区绿地的减少和水土流失严重造成的,而位于北京以北七十多公里的延庆县里炮村附近满目荒山,常年强风不断,是沙尘进入北京的必经通道。这片山坡土层薄,降水少,树木不易成活,是绿化改造的困难地区。2005年NEC与延庆县绿化办就这片荒山的环保绿化签订了为期3年的合作协议,计划在三年里,营建“NEC之林”,实现绿化50亩荒山的目标。

  为了将环保意识贯彻到每一位员工,在“NEC之林”的建设中,NEC中国总裁金子肇亲力亲为,连续3年来到延庆,参与植树活动。金子肇强调“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一定会影响当地的环境。做为社会公民,企业就应该尽可能地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正是基于这种朴素的想法,NEC在中国积极实施绿化造林,致力于环境保护活动。

  延庆县林业局李延峰工程师是NEC植树项目的负责人,他对NEC勇于打硬仗的精神非常钦佩和感激,“植树造林是保持生态平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举措,人类破坏的环境还需我们人类自己来恢复,环境保护是大家的事,需要更多的人和企业来关注,NEC在环保方面的作出的努力值得肯定”。

  经过3年的辛勤耕耘,NEC已经实现了50亩的植树造林目标。3年间,包括上海在内NEC集团10余家在华公司的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植树活动,义务植树近3000株,成活率高达98%,取得了显著的绿化效果。如今的风沙口已经可以看到淡淡的绿色,昔日裸露的地面已经被植物覆盖,几年之后的“NEC之林”,将会更为茁壮繁茂,为京城防风固沙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了帮助当地居民的经济自立及可持续性发展,NEC公司正和当地绿化部门探讨下一步行动计划,准备积极参与“绿色乡镇”和“绿色村庄”的建设,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大力推动当地林业经济的发展。

  长期以来,在IT、通信网络和

半导体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NEC通过在中国开展业务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贡献活动。相继在中国开展了赞助围棋比赛、赞助希望小学、赞助轮椅
网球
、植树造林等多种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贡献、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已经成为NEC的企业核心文化。NEC希望通过社会贡献活动争做中国的优秀企业公民,为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NEC之林义务植树活动3年计划圆满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