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三角地区互联网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概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7:29  新浪科技

  长江三角洲是我国目前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经济总量规模最大、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板块。2006年8月份综合苏、浙、沪三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上半年长三角城市群GDP总量达18267.2亿元,较2005年同期增长13.3%;16个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值达到9202元,比去年同期增速均值达到13.5%。

  传统产业的集群优势为长三角地区的互联网经济提供了成长的土壤。阿里巴巴策动了中国电子商务全球化;中国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科技风光上市;以盛大网络、第九城市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在国际资本上倍受追棒;贝壳网、卡当、搜捕新型等WEB2.0网站层出不穷……,这一切表明互联网应用正推动着当地经济的高速增长,长三角互联网产业已然成为中国最具创新意识的源头,江浙人在中国互联网领域已占据主流地位。

  纵观国内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脉落,长三角地区互联网经济呈现出特有的特点:依托传统产业的集群优势行业网站迅猛发展;其次是与本地生活相关的新型网站在网民中的知名度迅速上升。

  但作为新兴的产业形态,互联网经济在长三角的发展还有太多未知数:它能否成长为支柱性产业之一?在发展过程中将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将面临的问题是什么?未来,如何做大做强,如何深入到传统产业?还有哪些商业机会有待开发……

  作为中国商业互联网领域的旗帜媒体,《互联网周刊》一向秉承“信息技术推动商业变革”的理念,长期关注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致力于推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渗透与应用。

  “长三角地区互联网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是《互联网周刊》联合政、学、产、研社会各界,共同发起的社会性主题讨论活动,本论坛致力于描述互联网产业蓝图,发掘出互联网区域市场力量,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及区域经济的融合。

  这次论坛,我们将本着高规格、高质量的原则,邀请国内产业界的重量级领军人物出席,为听众带来精彩的演讲。并通过系统整合的推广方式,实现传播价值的最大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