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刘东总编宣布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2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刘东总编宣布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举行
图为主持人中国电子报总编辑刘东宣布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举行

  新浪科技讯 4月19日,2007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中国电子信息技术50年暨中国电子学会成立45周年庆典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50年来中国电子技术的发展历程,倡导以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的科学发展观,弘扬以科学技术推进人类文明进步的先进理念,促进国内外高新电子信息技术的广泛交流与融合,提升企业以科学技术为核心的综合竞争力。

  图为主持人中国电子报总编辑刘东宣布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举行

  以下为刘东宣布大会开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早上好!我是

中国电子报总编辑刘东,欢迎出席由中国电子协会和中国电子报社共同主办的2007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暨中国电子学会成立45周年庆典活动。1956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主持制定的12年科技发展规划,将以超高频技术、半导体技术、电子计算机、电子仪器和遥远控制为主的无线电电子学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少数重要的空白和薄弱学科。正是从那时开始,我国的电子信息技术开始了半个世纪的伟大征程。也是在1956年,中国电子学会筹备委员会成立了,1962年中国电子学会召开第一次年会,至今中国电子学会成立45周年。

  今天我们相聚一堂,是为了回顾50年来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取得的成就,展望中国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共叙友情、共话未来。

  下面介绍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电子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原电子工业部部长胡启立,信息产业部部长、国务院信息办主任王旭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信息产业部电子科技委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娄勤俭。出席今天会议和活动的嘉宾还有,中国科协副主席、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罗沛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志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李未院士,信息产业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俞忠钰,天津大学校长“龚克”(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肇雄,西安交通大学校长郑南宁院士,全天信息

化工作干部室常务副主任娄启会,国家奖励办副主任吴晓军,中国科学协会学术部副主任 龚雪芬,中科院副秘书长沈宝根。出席今天会议和活动的院士还有吴幼寿院士、李志坚院士、陈良会院士、周寿环院士、王占国院士、戴浩院士。出席今天会议的嘉宾还有信息产业部经运司司长周子学,规划司司长莫伟,产品司司长肖华,
信息化
经济司司长陈伟,科技司副司长韩俊,办公厅副主任刘红旗、规划司副司长郭红华,外事司副司长、副巡视员闻颖,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汝林,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罗文,中国电子学会及相关专业分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大众院校和企业界的领导,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的朋友也出席了本次会议。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在中国电子学会成立45周年之际,许多领导专家发来题词贺信表示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的题词是“促进技术创新、服务产业发展”。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启立的题词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产业发展”。钱敏、张学忠、罗沛霖等老领导、老专家、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领导也为中国电子学会发来了题词和贺信,会后我们将制作精美的纪念册赠送给在座的嘉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