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1: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致辞
图文: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致辞

  新浪科技讯 4月18日上午,由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号码查询服务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政府上网工程服务中心主办在京召开“电子身份标识—身份通”启动大会,身份通是继“身份信息核查”服务之后,由国政通公司与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号码查询服务中心、各大电信运营商、金融单位合作推出的又一项身份信息服务。

  以下为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

  很高兴参加“身份通启动暨诚信交友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我代表新浪网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身份通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

  新浪网作为最大中文门户网站和网络媒体,一直非常关注作为国家基础数据资源的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信息服务的开展情况, 13亿人口信息入库,我国建成全世界最大的身份信息数据库的消息,新浪网曾进行了专题报道,利用“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为政府、社会各界和普通百姓提供身份信息服务,对于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打击违法犯罪、共铸诚信社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及时报道身份信息服务进展的基础上,新浪网还与国政通公司深入开展了多项的身份信息合作。如新浪网与身份网合作提供的全国首个中文寻人特色服务,用户通过新浪爱问搜索任意一个姓名,即可引导到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提示用户进一步核实与该姓名相关的身份信息、使用同名同姓查询和电子标识服务——“身份通”,此举极大的方便了新浪用户体验和推广使用身份信息服务。

  同时,新浪网也看好“身份通”与新浪网在无线和互联网的更多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我们认为身份通的出现为互联网的增值服务提供了一个诚信认证的基础应用。如身份通与新浪邮箱开通、升级时开通身份通可以提供实名邮箱;新浪博客用户自愿开通、建圈子时开通身份通,可以既保护博客的隐私,又展现真实;新浪的聊天交友,开通身份通的用户可以提高自己的诚信度,增加交友机会;分类信息的发布者开通身份通可以取得用户的信任,在游戏方面可以防沉迷、进行盗号安全管理等。

  祝愿身份通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更大的发展,新浪网愿意为创造安全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添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