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总理称IT行业技术员工过少 各界应想法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02:53 太平洋电脑网

  一年一度的CeBIT展会日前正在德国汉诺威进行。德国IT、电信及新媒体联合会主席Willi Berchtold在展会上表示,IT行业的技术员工过少,政府和业界必须采取行动。

  Berchtold表示,由于缺乏专门的IT人才,德国一些IT公司已经越来越难填满空缺的职位,有时甚至完全无法找到合适人选。这将导致公司缺乏创新能力,在国际竞争中难以立足。

  德国总理默克尔则指出,这种人才缺乏的现象并不仅局限于德国,欧盟国家和其他一些国家同样缺乏技术型人才。她认为,导致这种现象的一部分原因是IT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越来越少。默克尔表示,IT公司应该保留或招入一些年龄较大的员工,对他们进行再次培训。

  

阿尔卡特-朗讯CEO帕特里夏-鲁索对默克尔的说法表示同意。她表示,一个具有创新性的稳定团队是业界未来的希望,地区政府应该在教育系统中大力支持科学、工程以及其他技术学科。

  她还提出了另一个解决方法,即“消除数字鸿沟”,使各大IT公司能在世界各地寻找人才。她指出,北美的互联网接入率为70%,欧洲为40%,而亚洲和非洲分别只有10%和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